上次同事發生車禍,我跟其他幾位老師一起去探望
同事的父親買了好吃的日式割包讓我們當點心吃,我一直念念不忘那個好滋味
剛好今天出門,同事就帶我去買,結果竟然沒有出來賣
只好期待明天了

在騎車回家的路上,發現一家賣肉包饅頭的小攤子
位於鳳山五甲的南光街上,叫做"銘記東坡蛋黃鮮肉包"
看到幾位騎車經過的人都停下來買,勾起我的好奇心
於是我也停下來買了四個,一個10元



回家後打開塑膠袋,還是熱騰騰
包子比一個女生的掌心大一些
包子的皮也沒有因為被熱氣悶著而變得軟軟爛爛的
咬了一口皮,還算蠻有彈性的,也不會過硬
(我曾經吃過一家都要排隊的包子,內餡是不錯,可是皮的口感硬了些)
但是比起鳳山另外一家蛋黃大肉包的皮,"銘記"卻是小輸
雖然吃起來覺得不錯,但卻沒有令人有驚艷的感受



接下來是裡面的餡,有蔥、鮮肉、蛋黃,內餡跟外皮的比例適當
肉的口感蠻細嫩的,也帶有些微的肉汁,使得包子吃起來不會乾澀
蛋黃的部分,我目測約是一顆鹹蛋黃的一半
蛋黃不會太鹹,搭配蔥的香味,整體來說口味適中




如果要比喻,這家包子不是什麼豪門千金,算是小家碧玉型
但是內在可是很不錯的喔
加上價錢公道,算是可以考慮的小點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