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抵達舊金山的第一天就覺得不像夏天,整天都穿著外套還覺得涼,到了晚上還會冷(晚上在旅館不出門還穿長袖衣褲禦寒)即使是海風大十幾度的氣溫也誇張了點,後來才知道那幾天剛好有寒流,北半球的夏天有寒流?這就像聽到男生會懷孕一樣讓我好吃驚


雖然天冷但還是擁有一覺好眠,睡飽後繼續展開第二天的計畫。這天打算在碼頭租腳踏車沿著海灣一路騎上Golden Gate Bridge,到對岸的藝術小鎮Sausalito。在此之前,先到九曲花街看別人開車練技術吧


坐叮噹車就可在九曲花街下車,最多人下車的站除了終點站漁人碼頭外就是九曲花街,所以不曉得在哪下也沒關係,跟著人潮下就對了。從九曲花街上方(也就是下車處)往前方遠眺,即可看到高低起伏的丘陵以及舊金山海灣



由下往上最能看出九曲花街的陡坡與彎曲車道,絡繹不絕的車輛都來此展現技術。這時的花街已開滿花,或紅或白與翠綠相映,難怪會吸引眾多遊客



走在路上忽然發現停在斜坡上的車子前輪都會轉個角度,與後輪不平行,應該是避免車子往下滑吧



從九曲花街往碼頭方向走十分鐘(千萬不要嘗試從碼頭走到九曲花街,那是上坡),就到達租腳踏車的店家。在碼頭附近有不少店家出租腳踏車,我們先在台灣找到一家並印好10%的折價券,在這租車超貴,所以有折價卷不無小補。原本一天$32優惠10%後剩$29,沒錯,是美金29,在台灣租機車都沒那麼貴,不過這是人家的地盤,只好遵照遊戲規則。奇怪的是不用先付款(回來再結算),但要先過信用卡,回來後店家會把單子還你,也算是對店家的一種保障吧。租車店提供的車子都有中上水準,看起來也蠻新的,還會依你的身高調整好椅墊高度,並且親切有禮地幫你戴上安全帽(說我漂亮當然要好好稱讚他們啦)讓我暫時忘了要付$29的痛!店家還有提供腳踏車路線圖並告知騎到對岸有兩個碼頭可坐船回來,當然你也可以當superman再騎回來,不過據我觀察通常都是搭船回來居多



沿著海灣,一路都有遊客騎著腳踏車前往舊金山最著名的地標「金門大橋」,所以不用看路線圖也不會迷路。不過別忘了你在舊金山,到金門大橋途中還有兩三段陡坡會讓你下來牽車(我是說我啦)



這可是金門大橋公園的一角



海灣停滿了私家遊艇



金門大橋離我們越來越近


海灣旁的住家



越來越靠近了



在這個點有許多人在釣魚,遠眺金門大橋也夠清楚。這天運氣不錯,金門大橋沒有被籠罩在濃霧中



從Fort Point看到的金門大橋



終於騎上金門大橋囉
!因為舊金山常起霧,而橘紅在霧中最顯而易見,所以當初才會選擇橘紅色。橋體相當壯觀,橘紅的色系與海水的藍非常相襯



在橋上看到的舊金山市區



在橋上看到的Sausalito



騎到對岸,最後一次近距離看著金門大橋,不曉得為何內心有點激動。每次親眼看到偉大的工程,總會想到從無到有的那種艱辛,可對參與其中的每個人來說擁有的是驕傲與永恆吧



Sausalito的某間餐廳,白窗藍牆以及最前方的白色長椅,是不是讓你也很難忘呢



整個小鎮有著濃濃的歐洲風情,我個人很喜歡



抵此已經四點多(一路上騎騎停停花了不少時間照金門大橋)
,其實還可往下騎,不過大概還有等長的路程才能騎到下一個碼頭,擔心回去的太晚決定在最近的碼頭搭船回舊金山


吃頓午晚餐後離搭船時間剩不到十分鐘
,匆匆忙忙推著腳踏車上船


從船上看到的Sausalito整個Sausalito有著寧靜的氛圍,與世無爭般十分迷人






在船上看到的金門大橋,外頭已慢慢地起霧了



從Sausalito回舊金山大概只需二三十分鐘船程,大家都是腳踏車一族。騎腳踏車的遊客真的很多耶



2號碼頭與我們所搭的船



歸還腳踏車時
,店家問我們有沒有搭船,最後又加收船票$10,所以總共付了$39,馬上讓我從沉浸在Sausalito的浪漫與搭船看舊金山海灣的興奮中醒來



回來後小逛了幾家賣紀念品的店,賣的東西都差不多,鑰匙圈明信片磁鐵等而這種有名字的磁鐵在很多觀光景點都有賣,看了這些名字發現我與好友們的都不可能在其中



回到市區後走過聯合廣場



八點多的舊金山天色微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