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些上一屆學生的文章,
心中有好多感慨與想法。


五年前那隨我擺弄的小毛頭都長大了,
字裡行間透露出對社會、對世界的獨特見解。
原來看著孩子成長是這麼有趣的事,
我喜歡他們勇於做自己,
面對不對盤的事敢於發聲,
用青春的筆調寫出青澀中卻帶點複雜的記事,
我也喜歡孩子偶爾的放縱,
彷彿跟我之間的距離被拉近了,
老師與學生?
好深的一條鴻溝。


明年他們將面臨另一各重要的人生階段,
有的可能繼續升學,
有的會選擇就業,
仁寬十之八九要到日本發展。
以後到日本玩可以厚著臉皮請學生收留我嗎? 


期盼每個學生都有堅定的意志力完成既定的目標,
(千萬不要跟這個沒用的老師ㄧ樣沒出息啊)
不用直沖雲霄,
只需穩穩地飛,
飛得遠,看得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