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看到幾位許久不見的學生
禮拜三,除了宇振跟少榛這兩各固定班底外
還有仁寬跟明彥
幾個男生剛打球完
衣服頭髮都滴著水
他們還互相取笑"用汗水抓頭髮"
想想那種畫面,還真是噁~~~
畢業後,講話越來越肆無忌憚
在他們面前我已經是個沒有威嚴的老師了  



這幾個孩子唸書都混
上了高職後更混
永遠只在考前一天翻書
一心想要泡馬子
炫耀地跟我分享在公車上搭訕女生的經驗
還不到法定年齡
卻已天天飆摩托車上路
像講笑話般說著差點出車禍的經過
宇振跟仁寬各花了1200燙了一顆"塞逃"
自己覺得超帥
我卻有股衝動想把那些頭髮拔掉
好吧~變化不大的應該是少榛
沒那麼臭屁搞笑
也循規蹈矩得只搭公車
不過他可對自己的吉他技巧很得意
至於明彥
外表看起來都沒啥改變
只不過講話也開始有"毒"的味道



今天碰巧遇到吳明昌
畢業後兩年第一次回來
看那樣子應該只是想默默逛逛校園就走人
沒想到被我撞見
這孩子是個出淤泥而不染的乖寶寶
話少內斂
雖不到不苟言笑的程度
但連笑的時候都很含蓄
念第一志願的他
說自己高一高二很混
現在要升高三了
感到後悔
這令我訝異
我本來覺得上高中後的他
也一定像國中一樣
按部就班把書唸好
很多孩子剛上高中挫折感很大
學習內容雜亂又多又深
回想自己剛上高中時也是如此
(畢業時還是如此,習慣自己的爛了啊)
看似很ok的孩子
也會有徬徨茫然逃避的時候啊
不過他說從上次月考後
慢慢開始找回讀書的心
我想他明年一定會有好成績
就如同他自己說的"只要有心"
只要有心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同事說我們倆看起來像姊弟
哈,跟相差十幾歲的孩子看起來像姊弟
這是對我的稱讚嗎
吳明昌笑笑問"那可以認乾姊姊嗎?"
"可以,明年考上成大後"
"盡量考上台清交成吧" 這是我給他的建議
他的家長也如此期待
希望明年我可以多一個唸成大或是唸交大的弟弟囉  
加油了!吳明昌


這些學生雖然程度相差許多
但待人的良善都是一樣
是一群很棒的小孩
人,最重要的不就是這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