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9號去了趟嘉義東石,主要是要一窺外傘頂洲的神秘面貌,我們早早預約好船班,抵達東石港時時間還早,我們就先逛逛漁人碼頭。本來以為會是印象中的小漁村,沒想到規劃了不少休憩設施,讓我有點吃驚。其實發展觀光可以帶動地方繁榮,這是有意義的,只不過我想要品嚐的是原汁原味漁港,吸引我的是簡單純樸的風情,不需參雜商業氣息


嘉義縣濱海地區觀光導覽圖,非常詳盡,也讓我對嘉義沿海一帶的鄉鎮位置有粗淺的認識




東石漁人碼頭的地標燈塔造型風車,只是葉扇只剩一個,簡介中的照片葉扇還很完整,看起來頗有設計感,只是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把葉扇補齊,恢復原本具有象徵意義且趣緻的外觀



這棟白色建築有許多壁磚拼貼出來的漁港風情圖,我沒走近細看,但稍後船長有介紹這棟建築利用蚵殼作為牆壁的建材之一,果真是道道地地的在地建築啊



碼頭設有一處白沙灘,細沙皎白,連我們也忍不住脫掉鞋子把腳埋進沙裡,享受這細細綿綿的溫柔觸感。細心的家長不忘帶著小朋友的小帳篷及陽傘,散落在旁的玩具更讓人有種重回幼時的甜美



玩膩了沙子還可到旁邊的戲水區涼快一下,柱子上方紅黃綠三角錐盛滿水後便傾瀉而下,瞧這些小朋友玩得多痛快



八尊塑像正是漁民辛勤工作的最佳表徵



從簡介的照片中看來這原本應該是個大水池,如此一來鯨魚便可優游自在,不曉得是不是月份不對,裡頭只剩一灘灘未乾的水與些許的青苔



港口停滿了自用的船、竹筏以及載客用的觀光漁筏,一艘艘都盛載了東石漁民滿滿的希望與對家鄉產業的堅持



從平台遠眺,發現漁民正在作業,至於是養蚵仔的哪個步驟,這就不清楚囉不過可以知道的是養殖蚵仔是沒有放假的時候



這塊石碑上有日落餘暉映照的圖像,即使無法親眼看到,也可感受到夕陽紅霞的動人之美;一旁還有漁民奮力捕獲大魚的塑像,訴說東石漁民的努力打拼



漁人碼頭設立的商家並不多透心涼的飲料、各式蚵仔料理、一些小童玩,擺幾張桌子塑膠椅就做起生意,我就愛這古早味的氣息




這天從中午上船享用船家準備的在地美食外
,又在這吃了蚵仔捲蚵仔包蚵仔煎蚵仔酥,回來都胖了一圈成了名符其實的蚵仔臉;接著驅車前進台南新化太子宮吃我念念不忘的鹹酥雞,然後又到花園夜市人擠人搶位子吃晚餐,這一天肚子沒空過玩得開心又吃得滿意,生活就該這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