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上篇,必須承認能在船上吃東西這個噱頭的確夠吸引我,一邊享受乘風破浪的刺激,一邊大口呼嚕吃美食,怎麼想都是超有趣的畫面啊(是東西一直灑出來吃不到而有趣吧?),哈哈


這天艷陽高照,雖有清涼的海風吹襲,但還是需要消暑的冷飲。一上船船家就準備好超級透心涼的仙草等著我們,看到沒滿滿的冰塊,連舀起來冰塊都比仙草多,絕對讓你有從火焰山掉入北極海的暢涼快感。不過雖然冰塊勢力龐大,但喝起來仙草味倒是很足,沒有稀釋過的淡味,真是太神奇啦



兩位大廚正在努力準備大夥的午餐,共有一粥一湯一米粉+六菜,當然飯後水果是一定要的。聽起來非常豐盛,讓人很期待



料理一上桌大家也顧不得船上顛簸,搖搖晃晃也要吃



平日就特愛海產粥,即便旁邊還有炒米粉,海產粥仍是我的第一選擇。木耳、魚丸、高麗菜、肉絲、蚵仔、蛤蠣加上有它一定香的油蔥酥,胃口大開的我吃了兩碗呢



蛤蠣湯除了撈不完的蛤蠣外,還加了薑絲與九層塔提味,湯頭十分清爽




熱炒過的青江菜青脆可口,加點蒜頭味道更香



炒米粉過爛吃起來沒嚼勁,過硬又咬不斷,而船家的炒米粉軟硬適中吃起來很Q彈,還有滿滿的配料,真的很好吃說



花枝丸就普普通通,最好吃的花枝丸還是澎湖的啊



麻油炒杏鮑菇,還有紅蘿蔔跟小黃瓜,顏色鮮豔讓人食指大動,同事覺得這道很合她的胃,她很喜歡



這種蝦子肉質本來就較鬆軟不結實,吃個兩尾嚐嚐味道就好



甜甜的蔭豆鼓蚵仔我很愛,還有豆腐洋蔥跟青蔥,滋味豐富極了



這炸蚵捲比不上我們在岸邊花錢買的好吃沒有紮實的蚵仔魚漿反而是主角



船家說這芭樂是以蚵殼為肥料下去栽種的也算是有機芭樂吧。芭樂的甜度夠,咬起來不會偏軟還帶點脆度,會讓人想要一塊接一塊




這時東北季風盛行,在海面航行時船身搖晃得厲害,海浪都打進船艙內,讓我們不僅嘴巴內是海味連臉上都是又鹹又黏的海水。我們一行五人,只有我從頭吃到尾,其餘四人吐的吐,暈的暈不好意思在他們面前大吃大喝,最後沒吃飽也只能住手。臉色苦哈哈的老弟看到我一碗接一碗時,不禁低吼「哩麥擱價啊啦」還建議我去跟旁邊的阿嬤阿桑坐一桌,因為阿嬤阿桑阿伯都面不改色,每次一有食物端出,總是動作敏捷地衝向前去,健步如飛地像在平地上而且吃完還可以幫忙收拾碗筷,令我們這些澳肖年佩服不已



這一餐我吃得很開心,至少還有我挺住,不然我們繳的錢都白白浪費啦感激老媽給我一個不會暈船的體質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