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到科工館聽了一場吳德榮教授的演講,對於颱風預測的困難度有更深一層的了解,收穫甚多。結束後走出南館,天似乎晴了許多,只有涼風徐至,放假的周末真舒服


走在館外的人行道上,一個老爺爺帶著孫女迎面走來,剪著娃娃頭的小女生約四五歲,手中拿著不曉得在哪採的小花一小束,搭著粉嫩天真的笑容,多可愛的孩子啊。走到我面前時小妹妹把其中一枝小野花遞給我,仔細看發現小時候住鄉下常常看到,紫的白的花蕊非常嬌小


「給我的嗎
小妹妹:「嗯
:「謝謝」語氣充滿驚喜
小妹妹:「我還有很多喔」示意我看另一隻手握住的花
老爺爺則在一旁微笑


當小妹妹把花送到我面前時,我有點不知所措,是自己太過冷漠了吧,都忘了世界上的單純美好,陌生人的接近常常認為他們是有所圖,總是不由得先築起一道防衛。突如其來的喜悅讓我愣了一下,也忘了稱讚這位帶給我感動的小天使!沒有超過30秒我們便錯身而過,往前走了幾步再回頭看,小女孩依舊是開心雀躍的步伐,而我腦海裡又再度浮現幾分鐘前那燦爛溫暖的笑容,抬頭看看天,沒錯,即將雨過天青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