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樂屋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三路267號
電話:07-2212198
網址:http://lakyua.myweb.hinet.net/

趁著月考比較輕鬆(應該說是改考卷改到血壓飆高、需要吃美食緩和情緒),某同事糾團聚餐,要大家推薦店家,三樓的妹妹口味太重太油都不愛,阿紀我也只能提出日本料理這種沒梗的提議,那就來去將近兩年沒造訪的合樂屋吧!

訂了五點半的九人桌,店家等我們點好菜後就送上兩碗招待小菜:醬煮鮪魚(這是我自己亂取的),每人分食一小塊便見底,魚肉的新鮮吃得出來。



「冷蛤」算是他們的招牌料理之一,我們點了三份;據家政老師說這做法是將蛤蠣煮熟,再急速加以冷卻,看這嘴巴還緊閉的蛤蠣,用怎樣才能恰到好處地讓肉熟但殼未開,看來得靠純熟的經驗才抓得到訣竅。冷卻後的湯汁有著濃淡適中的蒜頭味,喝起來爽口,蛤蠣肉質也肥美飽滿。




之前已經來過四五次,但從未點過招牌料理「鐵砲壽司」,這料理是以小卷代替壽司皮,將醋飯與餡料填充在小卷裡,蠻特別的。我們點了一份,並將小卷頭尾做成和風生菜沙拉,生菜沙拉很快就送上,鐵砲壽司則讓當晚有個
happy ending。生菜沙拉水份多,口感脆,淋上微酸和風醬與白芝麻,養生又開胃。



秋刀魚一夜乾烤炙後風味更迷人,肉質細嫩不在話下。



XX
魚一夜乾(忘記這是什麼魚),處理手法保留了魚肉的鮮味,也是好吃。



香蕉蝦揚是一道特別的料理,我們點了5份,對切後共10個。海苔包著香蕉與蝦肉,並裹粉下去油炸,再放入蟹肉與蘆筍,吃起外皮酥脆、熱香蕉香氣更濃郁,搭著蝦肉蟹肉等,是奇妙新奇的滋味,還蠻受到大家的喜愛。




我最愛的鮮蚵磯揚來囉,海苔包著肥美鮮嫩的蚵仔,炸過後海苔酥、蚵仔的湯汁一咬下便迸裂出來,得小心免得燙口,每次都吃卻還是懷念那個海味十足的風味啊!



茄燒像是三明治的做法,切塊茄子就是吐司,中間夾著切碎的魚肉再進行燒烤,其實我們也吃不太出來到底是什麼肉,然後又懶得問,真不上進,哈哈!這道料裡可能因為燒烤的關係,茄子本身的味道並不重,對於不喜茄子的人可以放心一試,整體來說算是創意料理,味道還不錯。



青蔥鮪魚卡路我們點了七份(有同事不喜生食),嘗過的人都蠻滿意的,鮪魚肉剁成細末,有著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搭著酸奶的美乃滋與青蔥,這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項創意小點。



味噌雞份量好虛,不過好好吃,一人分食一塊就沒啦。雞腿肉塗上味噌再進行燒烤,淋上檸檬汁,嘗起來有著味噌的微甜與檸檬的酸,真是好滋味。



鹽烤松坂豬肉質有嚼勁,切成薄片很涮嘴,我一個人就可以吃完這一盤。



炒烏龍份量也是不多,大家都只分得幾口試試味道,跟親子丼、勝丼都是拿來墊肚子用的。烏龍麵有Q彈,口感還不錯



勝丼的炸豬排表現中等,咬起來不會偏柴,醬汁拌飯開始讓我有一點點飽的感覺。



喜歡親子丼,因為有濃郁的蛋醬汁與軟嫩的雞肉塊,雖不是天堂美食,但平凡食物就能帶給我吃東西的快樂。



味噌湯應我們的要求煮成一鍋(大師還提醒說每個人都要有一碗喔,點菜阿桑有無言的感覺),裡頭有豆腐與魚肉,熱熱喝,感覺就很暖。



醬烤筊白蝦也是第一次嘗到的新鮮味。筊白筍切開,將蝦子放入其中,淋上蝦卵醬汁,再稍微烤過,筊白筍滋味清甜,蝦與蝦卵口味則較重,調配得剛剛好,整體來說是一道清爽的料理。





千呼萬喚的鐵砲壽司終於在最後現身,讓大家如此期待到底味道如何呢?燙熟的小卷包著炸蝦、蝦卵、黃瓜,最上頭灑上滿滿的柴魚片與香鬆,一口咬下有小卷的Q軟嫩,炸蝦的香酥,黃瓜的爽口鮮脆與柴魚香鬆的香氣,不愧是大家所推薦的招牌料理,好吃!





這一餐吃下來平均一個人398元,雖然每一道都是分食,不過我大概吃有七分飽呢!來這樣的店,人多才能一次嘗到多種料理,感謝同事的發起,讓我再次吃到合樂屋的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