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逛背包客的blog,看看別人旅行中的遭遇已經成為生活中的一環
發現許多人都會碰上同樣的問題:外國人問說台灣是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之前到匈牙利,碰到一位外國女孩,問我哪裡人?
我回說:台灣
她又繼續問:台灣屬於中國嗎?
我非常堅定告訴她:不

我碰過非常有禮貌,熱心幫助我們的大陸人
也遇過非得把台灣踩在腳下,一副高高在上的大陸人
不管是什麼人種,不都應該生而平等,互相尊重嗎
我無法切割與大陸之間的血脈關係,畢竟祖先是從那塊土地上過來的
我承認我流著漢民族的血,這就跟新加坡人一樣
但新加坡人不會說自己是中國人吧
就跟美國人不會說自己是英國人,是同樣的道理
在不同體制及教育下成長
中國人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樣的觀點雖無法認同,但可以理解
但在這塊土地土生土長的人呢
認為自己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呢?
這種見仁見智的問題,永遠都沒有定案

為了明年總統大選,黨派間爭吵不斷
現在連各黨內候選人都爭相不下
或許是權力太吸引人了吧
每個人都不願放棄那或許只有1%的機會
看著這些五六十歲的政客
每天互揭瘡疤,就像鬧劇般,不知何時才能休止
難道是政壇太污濁,使他們都忘了當初的理想?
有同事說"美國兩大黨不管怎麼牽制,至少對外是團結的
而我們的兩大黨,連國家定位都不一樣,更不用說槍口一致對外"
的確,紛擾的政局,無聊的口水戰,無意義的call in話題
牽動著台灣人民的生活及將來
這些政客,除了這些,還給台灣帶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