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城麵店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上(阿娥姐黑糖綠豆蒜的斜對面)

午餐就在恆春老街自行打發,從西到東沿著老街走不用20分鐘,以前的「城」還真的不大哩。雖是星期日,不過觀光客不多,我們慢步地看著兩旁的老房子與商家,腦子裡浮現古裝劇裡熱鬧充滿叫賣聲的市場景象,百年前這裡也有過這番榮景吧

先看到阿娥姐黑糖綠豆蒜店面,於是打算先吃個熱東西再來喝個冰綠豆蒜,冬天的太陽還是活跳跳,穿著短褲短袖還不夠,來份冰涼的消暑聖品才是王道。在斜對面有家縣城麵店,看起來乾淨,就在這吃碗麵吧



菜單就在牆上,價格也一目了然



店面就是一般住家的一樓,沒有過多的裝飾,讓人感到輕鬆自然這時臨走前拍的,桌上的空碗是吃飽喝足的證據



我點了麻醬麵,老闆還給了一碗大骨清湯。這碗麵有韭菜油蔥酥、豆芽菜肉燥、三四塊肉片,看起來還蠻豐富的使用的麵條是一般的扁麵條,不會過爛,拌著碗底的芝麻醬,所有食材的香氣撲鼻而來,是碗調味令我喜愛的麻醬麵。我不喜過於濃稠的麻醬,他們的麻醬濃淡適中,味道也不會過重,吃起來沒有負擔









阿娥姐黑糖綠豆蒜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83號(恆春老街上)
電話:08-8891003


阿娥姐黑糖綠豆蒜店門口掛著電視台採訪的紅布條,原來有被採訪過,我真是太孤陋寡聞囉




熱品冰品一應俱全




在自家一樓擺幾張桌子就作起生意,還可以看到後方的一些家具,就好像到朋友家吃東西一樣,不用擔心環境太高雅而拘束




我們都點了冰黑糖綠豆蒜,送上來時看到的碗面鋪著滿滿的剉冰




往碗底一舀,除了有熬的軟卻不至於糊在一塊的綠豆仁外,還有粉條我超喜歡粉條QQ的口感,一條一條吸起來很過癮,比起一般的綠豆蒜,更能增添變化另外所添加的是黑糖水,比起普通糖水滋味自然是更上一層樓,綠豆跟黑糖的特殊香氣融合在一起,讓我還想再來一碗




老闆娘阿娥姐非常親切,還問我們從哪來?雖然海角七號熱潮已過,但還是以恆春人的驕傲告訴我們哪個點在哪,以及擁有友子阿嬤的那棟古厝的家族是滿州鄉的望族,她的老師也是那個家族成員之一呢!謝謝阿娥姐的熱情指引,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到恆春拜訪電影裡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