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寒假結束前,安排了一趟宜蘭台中山線+南投日月潭的旅行,為期五天,去了羅東、三星、太平山、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日月潭,是一條既美又悠閒的路線,尤其在櫻花盛開的這時節,更是美不勝收!很難得在國內能這樣玩五天,其中的風景與閒適氛圍令人難忘,不紀錄下來太可惜,就從第一天宜蘭開始吧!

從中壢出發,抵達宜蘭已經傍晚,加上有些小雨勢,天色暗得更快。(正因如此,才讓我驚覺我的s90不行了,本期待它能撐個五年,沒想到才三年半銳利度就降著如此低)幸好羅東林場未關,讓我可以一窺竹林車站與老火車頭的風采。


木樑為主結構的竹林車站當年主要以運送木材為主,是個小而典雅的車站。


車站前的木雕鹿還彩繪上顏色,很逗趣。


車站內部是長排的木椅,雖不復當年模樣,但木椅仍帶有幾分懷舊味道。


就是這個fu,褪色的小閘門與一旁椅子散發出物是人非的滄桑感,這就是老火車站的迷人韻味啊!


本來可以進到車廂內參觀,但已過開放時間,不過充滿故事的老火車頭真的是怎麼看也看不膩。


林場內有不少木雕人偶,有的刻畫親子,有的呈現與景結合的搬運木頭情形,令人玩味再三。






舊時鐵道已無往日繁忙,兩側綠樹盎然,適合漫步其中找悠閒。


棚子內展示好幾具火車頭。


應該是宿舍區,這種日式老建築總流露出溫馨又與世隔絕的氛圍,特別想讓人一探究竟。


甜甜勾芡的肉羹湯一向不是我的菜,不過都來到這不吃碗林場肉羹似乎說不過去,尤其是絡繹不絕的遊客也讓我燃起一絲希望。


肉羹用料實在且給了不少,味道也不錯,跟媽媽買的肉羹米粉滋味差不多,但我就是對肉羹的甜湯頭沒啥興趣,喜歡這類口味的應該會蠻愛的。



當天晚上住的市羅東夜市附近的「小猴子民宿」。這間民宿原本是去年八月到宜蘭玩時要住的,當時也匯了訂金,但後來因故取消,沒想到民宿主人人很好,隔了半年還是讓我們入住。這間民宿在公寓的五樓,拖著行李其實有點累,不過環境蠻安靜的,裡面也整理得乾淨整齊,當晚只有我們一組客人,還讓我們挑房間喔!


挑了內側的房間,房間頗大,衛浴間的坪數更讓我們咋舌,整體空間蠻舒適的。


稍作休息後我們徒步前往羅東夜市,很近,不用五分鐘就到囉。大學時來過羅東夜市,之後就沒什麼機會來宜蘭,感覺人潮比以前多很多,原本以為下雨遊客會減少,沒想到還是人擠人,幾攤有名的店家都需排隊,我們對排隊敬謝不敏,尤其還滴滴答答地撐著傘,挑了幾家順眼的店買了想吃的回民宿打牙祭。


焰烤雞腿燒看起來不錯(其實我是個雞腿控),就這家吧。燒烤過的切塊雞腿肉,與生菜、三星蔥組合,淋上獨門醬汁,誰能抵抗燒烤的美味與蔥的清甜呢?




雞腿肉質軟嫩,好吃呢!


來個飯後甜點是人生一大享受,紅麴包心粉圓,有紅麴二字聽起來就蠻健康的。


選了包心抹茶紅豆布丁與包心綜合布丁。包心粉圓咬起來QQ的,甜度不會過高,抹茶凍表現讓我有點失望,太軟的口感我不愛,紅豆則熬得綿密,入口即化。




熱食不夠,再來份蚵仔煎。蚵仔煎的蚵仔個頭瘦小,不過一般的通常都如此,但整體來說還蠻好吃的,醬汁是勝出關鍵。說起蚵仔煎還是東石漁港的最令我難忘,每個蚵仔都碩大肥美,想到就讓人猛吞口水啊!





當歸羊肉麵線滋味頗淡(跟媽媽煮的有差),不過湯頭喝起來還算清爽但分量不多。記得一份要60左右,現在夜市的價格真的都不大親民。

 





沒吃過糕渣,光聽名字難以想像是什麼外觀跟口感,點了一份試試。


看起來好像裹粉酥炸的蘿蔔糕,吃起來口感更軟,就像純粹的米漿凝固而成的感覺,沒有餡料,一份要50,頗貴。


兩個人的晚餐,看起來不多,但卻吃得很撐,應該是林場肉羹的關係吧,不過偶爾讓自己毫無節制地吃一頓,即使飽脹也是一種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