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二也就是15號又送走了一屆導師班,轉眼間踏入教育界已整整七年(很快就要去接受十年資深教師的表揚啦,好嚇人的數字)。上一屆學生的臉還記得很清楚,沒想到四年又匆促流逝。昨天去擔任新生臨時編班的臨時導師,相隔一個禮拜再度走進教室,那人去樓空曲終人散的氣息很重很重(最近一直在面臨離別,畢業典禮、Vivien回美,迎新送舊不斷地上演)


這一次畢業典禮除了一貫的制式化外,還有不該出現的紛亂,不清楚何時禮成,一堆學生跑去查看申請入學的結果,發畢業證書時少了這個,缺了那個,連想要來張全班最後的大合照都少了四五個學生到底是哪個蠢蛋說要當場發畢業證書就地解散的,連行前準備會議也不召開,未免也太敷衍了


回首三年,其實在不算短的歲月中(尤其是每次生氣的時更是覺得度日如年),看著他們國一進來時稚氣未脫的臉龐,到現在男生人高馬大女生亭亭玉立,幸好當初進來時身型不高,不然罵他們而他們內心不爽我就可能被揍了,哈


每個老師就像父母一樣對自己的學生總有著無限的期待,希望他們知書達禮,盼望他們堅強又溫柔,期望他們出色令人驕傲,其實想想這真的很不容易。或許306用功的人不多,但總是很配合地被迫參加我開的「自我超越社」(這個社團名存實亡了兩年)完成比別班還要多好幾倍的作業(不寫作業也是上網看電視 啊),聽我講一成不變的老生常談(老師說得都是真理)。對他們來說到我的班到底是幸還是不幸就留給他們自己去琢磨吧


306或許不是全校最優秀的班級,但只要提到306,就不會聽到「這個班的某某某真的很糟糕」這類的話,有的是「你們班學生的臉看不出誰有在唸書誰沒在唸書,每個人看起來都是乖的」(這句讚美我解讀成看起來就是呆)「三年六班沒有壞的」抽班級需要點運氣,三年前的我的確是好運




國一的純




國二的真(紅趴趴的橘色班服讓這個班在校園內絕不能幹壞事)



國三的穩




謝謝306讓我三年來獲得不少也成長不少。畢業典禮當天晚上的謝師宴很成功我看到了你們能把事情處理好又貼心的一面


祝福你們都能暢快地笑痛快地哭擁有化雨為晴
的魔力,你們將會過得淋漓盡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