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弟終於在義大開完第二刀
希望真如主治醫師所說:處理得一百分,早就該來找我了
這些日子以來,可說是讓全家人飽受惶恐
老弟晚上蒙著棉被偷哭,令人心疼不已
老爸也自責不已,如果不是要他早一點找工作,也不會匆忙回營區而發生車禍
當初老媽的想法是過年後再去上班
趁著退伍到過年期間,還有一個月的空檔
剛好跟放寒假的我出去國外玩一玩
但老爸那種人就是心急
搞到現在,變成希望他在高雄隨便找個工作就好了

人生,不就是慢慢來就好嗎
"快",又真的爭到什麼了嗎
父親就像是"直昇機父母"
一輩子盤旋在子女身旁
仔細回想,從我有記憶以來,父親似乎都是為了子女的教育,工作而活
成天為了這些事情煩心
好像沒有真正為自己活過
當初考教師甄選時,他就說只要我考上教甄,有工作,他就對我放心了
結果現在為了要不要唸研究所而擔憂
竟然還說當初大學畢業就該讓我直接唸研究所,那時候的決定錯了
讓我聽了啼笑皆非

在我們的人生當中,事情總是接踵而來
走完這個過程,又馬上跳入另一階段
有時候我真害怕,幾十年的歲月該不會就在庸庸碌碌中度過吧
回頭看看自己的時候,卻找不到生活的意義
這段日子以來,總有個莫名其妙的念頭跑出來"就算現在死掉也無所謂"
自己絶不是悲觀的人,只是真的找不出活著是為了什麼
或許自己就是少了點時間好好想想我到底想要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