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想到我弟弟
就不自主哭起來
爸媽已經兩三天晚上沒睡了
因為我弟的傷口細菌感染
很怕引起骨髓炎 嚴重的話是要截肢的
雖然現在已經給兩位醫師看診過 說情況有受到控制
但還是很擔心

我真的很不能諒解主治醫生的馬虎
跟當初縫合傷口的醫師的不負責任(可能是總醫師或是住院醫師)
雖然說骨頭斷裂處接得很不錯
可是有一個小裂片卻沒有處理
另外腳踝兩側的韌帶其實都有斷裂
但他只接了一邊,所以另一邊現在還會痛,只能等韌帶自動接合
另外總共縫合三層
其中第二層的線明明多出來,卻沒有剪掉
讓線留在裡面,直接又縫合最外層
偏偏用的線是舊式的縫合線
空隙大,容易滋生細菌
而且時間久了,也不會跟周圍的肉化在一起
現在什麼年代,一個大型的教學醫院,還在用這種線

拆石膏完,因為腳還是腫脹,所以醫生交代要浸泡熱水
結果泡了兩三天後發現紅腫現象更明顯,沒有消退
所以當晚趕快到高醫掛急診,急診部的醫師說沒有細菌感染,是泡熱水的正常現象
我們不放心,隔天又掛了主治醫師的門診
那時候已經出現兩個小傷口,醫師還說沒關係
連幫我弟上藥都沒有,就說回家去藥局買優碘擦就好了
後來我們只好在家裡附近的骨科診所擦藥
擦到第三天,醫師就說要趕快到大醫院去,因為紗布上都出現膿
可偏偏那邊又沒有主治醫師的門診

後來經過一個親戚的介紹到博愛路的一家骨科診所
是民生醫院前骨科主任開的
他馬上處理,把那條多餘的線拉出來
又看了X光片,才指出高醫處理不當的地方
現在傷口內部根本就是空心的,直達骨頭
每天早晚都要去打針換藥
除了打抗生素外,醫師又多打一隻針
是從空心的傷口直接注入
看到那種樣子,都覺得既心疼又不忍
那會有多痛啊
現在雖然說情況有改善
但醫生也擔心細菌附著在當初固定骨頭的鋼板上
因為細菌會在鋼板上形成一層膜,是抗生素無法進入的

醫生判斷應該是手術中受到感染
他也解釋說依現在的科技無法做到完全無菌狀態
這些人為無法控制的因素,我們都可諒解
可無法原諒的是在手術中的態度
有些該處理的地方沒有處理
以及回診後醫生當作小事情的一派輕鬆

今天早上也看到一位阿桑,她女兒說當初阿桑就是被公車輾過兩隻腳掌
送到高醫開刀,也沒處理好,細菌感染後,高醫說要截肢
子女當然不肯,打聽後才送到這家診所,每天讓醫生處理傷口
今天我看到那位阿婆的腳,只能用怵目驚心來形容
可是她女兒說已經好很多了,當初送來的時候,肉都壞死了
而且裡面都是血水,也等於都是空心了

我再度感受到小老百姓的無奈
到處打聽哪家醫院有好的醫生
打聽到後,偏偏下禮拜的門診都掛滿了
又得拉關係,拜託安插
又怕傷口突然惡化,想說拖到下個禮拜行嗎
這真的是一種無止盡的煎熬

台灣的政黨惡鬥已經嚴重影響到醫療品質
健保制度亂七八糟
大醫院喊窮,一個病人進去可以申請的健保給付是有限的
若是一個嚴重的病人,醫院怎麼可能願意用最好的醫藥來醫治
除非你是達官貴人
我們所繳交的健保費,在真正需要用到的時候,發揮作用了嗎
我們的生命保障在哪裡
電視媒體每天只會報劉嘉玲的誹聞,關我屁事阿
報說哪個政治人物的孩子結婚多花少錢,他們有錢也不行嗎
報說2008總統選舉各黨候選人明爭暗鬥,記者難道都是心理分析師嗎
每天只會做自以為的解讀,有意義嗎
我們真的很可悲,似乎就是為了這些政客,演藝人員而活一樣
這些對台灣沒貢獻的人,全都給我消失吧

老弟,你要堅強
你一定會好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