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北海道昆布鍋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褔三路52號2樓
電話:07-2212456

九月初,一個新階段的開始,人仰馬翻的日子好疲累;跟老同事相約吃飯,一來可品嚐美食補充能量,二來又可閒嗑牙紓解壓力,多棒啊!一直說要吃卻拖了好幾年的「聚」便成為這次聚餐的首選。聚在高雄已經開了三家,挑了最早的五福店朝聖,這週邊也是王品旗下餐廳的聚集處。

這天是屬於女人的聚會,本來訂好了四人位置,某位同事家裡臨時有事而不能來,剩下的三人也是哼哼咿呀了三個多小時,從原本高朋滿座到過了用餐時間的小貓兩三隻,聊得非常盡興。


登上二樓進入用餐空間,映入眼簾的是一角的和風小造景,提供一抹綠意。


整體風格是簡約的,而燈光是溫暖的色調;有開放式的用餐區與以薄簾相隔的較隱密區(都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了)






因已預訂了位子,抵達時桌上已放了兩種沾醬,微酸開胃的和風桔醋醬與香濃的花生醬,不過花生醬對我來說太稠,所以還是沾和風醬居多。


黑色皮質封面的menu顯得沉穩大氣,裡面的菜單看網站介紹就很清楚囉。


我跟Yi點的是「北海道嚴選套餐」,540+10%,含湯頭任選一、開胃菜、主餐(任選一)、百匯時蔬拼盤、梅子醋、綜合季節創意拼盤、副食(任選一)、甜點(任選一)、季節鮮果。Chi選「精緻昆布鍋套餐」,349+10%,少了開胃菜與季節鮮果,蔬菜拼盤種類份量也較少,創意拼盤變成創意單品,其他都大同小異。

湯頭部份我跟Yi都是北海道昆布湯,Chi是昆布滋養湯。左邊是我的,以昆布熬煮的湯頭有股純粹而淡雅的風味,即使湯汁下肚,嘴裡依然有著回韻的滋味;右邊滋養湯加了枸杞、紅棗等養生食材,味道較濃郁,兩種都讓我們很滿意。


開胃菜有糖心蛋跟蔬果串;蔬果串的醃漬番茄皮已剝掉,酸酸甜甜的很好吃,杏鮑菇的Q度嚼勁拿捏得剛剛好,讓我印象深刻;糖心蛋滷得很入味,蛋白尤其有彈性,蛋黃部份較美中不足,些許已經完全凝固,我喜歡再流體些的糖心蛋。






我的主餐選海陸雙拼,陸的部分選豬。海鮮部份有鮭魚,蝦子有三尾,扇貝,蛤蠣以及為數不少的花枝(中卷?),豬肉薄片涮一下就熟,每一種的肉質都鮮嫩,吃起來很過癮。


海鮮種類與份量給的不小氣


「北海道嚴選套餐」的百匯時蔬拼盤,有豆皮、芋頭、小玉米、菇類、絲瓜、南瓜、高麗菜、青江菜,還有印著「聚」的豆腐,豆腐軟嫩但保有Q彈的口感,南瓜與芋頭口感綿密味道香,真想多吃幾個。


「創意拼盤」有五種火鍋料,讓我最喜歡的是那一缽芝麻小丸子,魚漿彈牙的口感與嵌在其中的芝麻濃郁香氣,是絕妙的搭配;另外野菜天婦羅帶有迷迭香,有些許芥末味道的,滋味各有不同。






 Yi與Chi主餐的雪花豬,油脂瘦肉均勻分布,也有一定水準。


Chi的精緻時蔬。


Chi的創意單品選的是手打蝦仁漿,蝦仁都打成漿,吃不太出來有蝦仁的味道,表現普通,但漿體本身是新鮮的。


梅子醋


把蔬菜下鍋,滿滿的看起來覺得很養生呢


我跟Yi的副食都選擇黃金稀飯,留到最後服務人員過來幫我們處理,這是待會要煮成稀飯的白飯。


服務生推著餐車過來,上面有鍋子以及這碟食材,蛋黃、蔥、海苔絲。


先將北海道昆布湯的湯汁放適量在鍋內,再放進白飯,不停攪拌避免黏鍋,再加入黃澄澄的蛋黃,以小火文煮攪拌即可,隨後再放上蔥與海苔絲,就大功告成


黃金稀飯完成品,吸收昆布高湯的稀飯有著蛋黃的鮮美滋味,蔥可提味,海苔又是大家所愛,簡簡單單卻讓人想再來一碗


金橙奶酪我沒吃,據Chi說還不錯,但也沒好吃到令人驚艷的地步,算是中規中矩吧。


金字塔紅豆冰堡好嚇人,比我想像中巨大許多,刨冰本身味道比較淡,紅豆雖然大顆飽滿但量不多,搭配煉乳才會好吃。


抹茶冰淇淋表現跟我預期的有落差,茶香不夠,口感也不夠綿密,有點失望。


水果有西瓜、鳳梨、芭樂,旁邊的「聚」字是甘草粉灑成,水果雖非上乘,但也ok囉!


這次的火鍋湯頭我們都喜歡,下次有機會試試昆布牛奶鍋,感覺也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