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離開Eger,前往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Hollok;沿途看到許多向日葵花

田,很漂亮,可惜不能停下來讓我們照相;另外還有許多像捲心蛋糕形狀的

牧草,讓人覺得很有趣!



位於布達佩斯東北邊的Hollok,至今還留著20世紀初興建的稻草屋頂木造

民宅,採用的是巴羅茲建築樣式,特徵在於地下室上方承載平屋的構造。保

護區中央是14世紀木造塔型的教堂,十分小巧可愛!登上後方丘陵,可以看

到13~16世紀的城塞遺跡,由此可以眺望村落景致,一望無際的綠色丘陵地

、徐徐微風吹來,使人心曠神怡。整個村落也有不少商家,販售木製玩具器

皿、傳統服飾、刺繡作品,我也在當地買了一個小玩具,現正吊在房間內,

沒事就拉拉繩子,讓小木偶爬上高點,手放掉後,小木偶就會順勢溜下來,

很好玩!我們碰巧看到兩個男人正在舖石頭磚,他們知道我們要照相,還很

親切地配合演出,也讓我們試試敲打的感覺,再一次覺得匈牙利人真的很棒

呢!



接下來是前往Szentendre,這個小鎮是多瑙河的轉角之處,在地理上是非

常重要的地區。當初看「世界那麼大」後,心裡對它充滿期待,因為以往這

裡有許多藝術家店居,有匈牙利藝術之鄉的之稱。可是到了這個地方後,發

現過於商業化,全部都是商店,是有看到兩三個畫家在街上替旅客畫人像,

可是還是令人感受不到藝術的氣息,心裡覺得頗失望。不過在這邊我買了當

初電視上介紹的「secret box」,不過那位電視上介紹的雕刻家,也就是

老闆給我的感覺不太好,當我請他幫我刻完字時,我還來不及把錢掏出來,

他就在一旁說「money money」,一直覺得藝術家應該不會市儈吧!可能

是我過於理想化了。在這裡,還遇到兩對新人,一對是在教堂舉行婚禮,另

一對則是在教堂外拍婚紗照;我跟朋友還鼓起勇氣請拍婚紗照的那對以及他

們的好朋友~伴郎伴娘讓我們拍照,他們真的是男的帥女的美呢!



傍晚時我們抵達了Esztergom,這裡是10世紀末匈牙利第一位國王史帝芬的

父親興建王國之處,當時也繁榮一時。另外它擁有全匈牙利最大的教堂,所

以被尊稱為匈牙利天主教的聖地。這座大教堂完成於1869年,高71.5m,圓

頂的直徑33.5m,十分壯觀。我們到時剛好背光,怎麼拍都無法拍出漂亮的

顏色,非常可惜。在這裡眺望多瑙河的另一端,就是斯洛伐克;位於邊界之

處,還真讓人有種無法言喩的感受。

今天的最後行程當然就是匈牙利的首都~Budapest。司機載我們在主要景點

晃一圈後,就來到蓋勒特丘陵附近,從這裡可以遠眺鎖鏈大橋以及多瑙河兩

岸的建築與風景。沒想到在這邊又碰到一對新人婚紗照呢,這一次我就很客

氣地在一旁偷拍而已喔!

回到飯店也不早了,這季節都九點半才完全天黑,每天都是猛然看手錶時,

才發現已經晚上七八點啦!這一天的晚餐是肯德基,點了炸雞餐,肉炸得太

老了,蠻乾澀的。不過當我們坐在裡面用餐時,頻頻被外國人行注視禮,好

像明星一樣,哈!

ps:當晚沒有買到交通三日券。賣這種票券的好像八點半

還是九點就關門了,原本以為地鐵開到多晚,賣票就賣多晚,其實不然;而

且一個站的三日券不多,離旅館最近的那個地鐵站的票被其他比較早去買票

的朋友全包了還不夠,還連跑了其他兩站才把他們的票買齊,而我們只好等

明早再來買囉!對了,賣這種交通券的地方跟販賣一般車票的地方是不同的

,我們問了好幾個售票員,也跑上跑下好幾次才找到,不過找到也沒用,賣

完也關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