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自己起來的算早,沒想到同團的很多朋友已經消失無蹤了,大家果真都

很拼。第一次吃如此正統的歐式早餐,覺得很新鮮:起司、火腿、香腸、優

格、麵包。但在兩三天後我就開始想念美而美跟永和豆漿了!

用完餐後拿著飯店給的地圖就出門了,一開始方位還沒抓到,就跟著同團的

人走;後來覺得好像離市區越來越遠,一問之下才發現她們是亂走的,害我

想說看她們走得那麼有自信,跟緊她們準沒錯。所以這告訴我,做人還是要

靠自己比較實在。往回走問了一位阿桑銀行的方向,嘿嘿,原來銀行就在身

後;換了錢,心裡也踏實多了,至少肚子餓時不用愁。


往前走就看到目標:這座建於11世紀、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大教堂是匈牙利第

二大的教堂喔!黃色的大建築矗立在眼前,還真有震撼的感覺。其圓柱約17

公尺高,石階底下是11世紀匈牙利國王們的雕像,皆穿著19世紀的匈牙利傳

統外袍。因為從沒進過教堂,裡面的華麗裝飾讓我大開眼界,潛藏的興奮又

被激發出來。這時剛好來的及聽場管風琴演奏,當然是要付費的喔!演奏時

間是半小時,坐在涼涼的教堂裡,加上還未消除的倦意,差點在裡面跟天主

”禱告”起來。參觀完在門口買了張明信片,準備寄回台灣給自己,於是又

開始找郵局。幸好郵局就在那條熱鬧大街上,只是比手畫腳老半天,還是搞

不定140或160福林的郵資,只知道這兩種都可以寄回台灣,可能就是郵寄方

式或是時間長短不同而已,最後挑了便宜的寄。

胡亂走又栽進當地的市場,一個個陳列的大漢堡看起來好可口,可是份

量大,而且還不覺得餓,想說晚一點再來買,沒想到再回頭時,已經關門了

。我蠻喜歡逛逛當地的超市、市場,覺得這樣才是貼近他們的生活。Eger的

市場真的很小,比我們家這邊的市場還小呢,真是一個小而美的城鎮。


接著看著地圖摸索前往城堡的路。找到的大門準備掏錢買票時,又是一

陣手忙腳亂,好不容易買了票,入口處的查票老伯伯又好心地跟我們哈拉一

堆,我連英文都有問題了,哪能懂他的匈牙利話?後來我們猜他應該是要跟

我們講裡面有哪些可以參觀吧!不過當時他的舉動讓我喜歡上匈牙利人,真

的很感動。城堡內拱型哥德式正面建築的主教宮殿,正是在16世紀帶領Eger

人力抗土耳其大軍的多波的棺木放置處,除此之外宮殿裡也有不少珍品的展

覽。這幾天在Eger有一些慶祝活動,所以在城堡的空地有一群年輕人正在唱

歌,似乎在宣傳晚上在大教堂前有音樂表演活動。參觀完宮殿,先坐在一旁

的椅子上休息,剛好有一些小學生來參觀城堡,一位小男生拿著相機猛拍我

們,幹麻,沒看過東方人嗎?沒想到自己竟然成為被參觀的對象。隨後我們

往多波的雕像走去,因為圍起來距離太遠,看不清楚波多的長相,所以我們

拿出望遠鏡放在相機鏡頭前拍攝,一旁的外國人看了都在笑;不知道是在笑

我們的愚蠢還是聰明?


晃到城堡的另一端,可飽覽全城風景,也恰可看見土耳其塔,因為累了

所以決定不爬,所以就照相留念囉!又走到另一處,發現有木馬可以騎,馬

上跳上去裝年輕。後來發現有位年輕人闖入禁區,裸著上半身練標槍,這真

是太詭異了,不知道是何許人也。在城堡晃了三個多小時,腳都在抗議,打

算在市區晃一晃後先回飯店休息。因為有節慶活動,街上很熱鬧,同團的朋

友買了當地的現烤圓筒狀麵包請大家吃,每個人都讚不絕口,可是我覺得很

難吃,吃人嘴軟,只能裝傻不發一語,難道大家到了國外口味馬上變了嗎?

不過幫忙父親賣麵包的小女生長得倒是很漂亮呢!

在看地圖的同時,一位當地有參與表演的年輕小帥哥主動過來詢問需不

需要幫忙,喔!我真是愛死匈牙利人,太有人情味了。回到正題,小帥哥自

己也搞不清楚方向,結果比了反方向給我們,害我們多走了一個小時才回到

飯店。天阿,這又再次告訴我,人還是要相信自己。我們的飯店離大街不用

十分鐘ㄝ,真是快吐血了,尤其在雙腳快要報廢的時候,真是一種酷刑啊!

洗完澡稍作休息回到大街上的麥當勞,我依然點了最喜歡的麥香魚套餐

,折合台幣約150,幸好味道跟台灣的差不了多少,讓我獲得大大的滿足。

麥當勞真是我出門在外的好朋友,尤其在根本看不懂餐廳的菜單時,它就是

賴以維生的泉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