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匈牙利的最後一天,卻還有很多想去的地方,只好告訴自己拼了,

明天再到車上休息吧。很想去塞切尼泡溫泉,可是身體狀況不允許,只好從

外面看看裡面的樣子,過過乾癮囉!從英雄廣場走到塞切尼的途中,還看到

遊樂園、動物園,外觀都很可愛,想進去卻是沒時間,每到一個地方總會有

時間永遠不夠的感覺。




英雄廣場十分遼闊,果真是豪氣萬千!是馬扎兒民族征服匈牙利這塊土地後

在1896年興建的;聳立在中央的建國紀念碑高達35m,頂端有大天使米佳勒

雕像,其腳邊有匈牙利7部族族長之像。環繞在周圍的則是14尊歷代國王以

及為獨立戰爭貢獻心力的貴族雕像!在廣場兩側分別是西洋美術館與現代美

術館,正面是仿希臘式的建築。




接下來搭地鐵前往國立歌劇院,是座新藝術樣式建築。入內參觀是要付費的

,本想在外面照照相就好,後來進去大廳晃一晃,發現裝飾頗為華麗,不過

參觀費用可不便宜,成人好像是2500福林,約台幣四百多,所以我們繼續往

下一站邁進。因有幾位朋友怕時間不夠,不想參觀聖史帝芬大教堂,而我因

為昨晚看到夜間迷人的教堂,一心想看看它白天的樣貌,所以就跟另一位朋

友前往教堂。




聖史帝芬教堂是1851年為了慶賀匈牙利建國千年而建,不過實際上是在千年

慶後的第9年,也就是1905年才完工,共花費54年。直徑22m、高96m的圓

頂還曾經崩塌呢!內部的彩繪玻璃、壁畫都十分考究;祭壇上祭祀的不是

基督而是史帝芬之像。另外還有寶物館,展示華麗的器皿以及皇冠;圓頂

周圍有瞭望台,可將佩斯市景盡收眼底。寶物館跟瞭望台都是需要付費的,

有趣的是寶物館的售票員竟然直接賣我們學生票,真令人開心。通往瞭望台

時,可將教堂圓頂的頂部構造看得一清二楚,有種「原來是長這個樣子啊」

的豁然開朗!

因為朋友很喜歡參觀每個國家的歌劇院,所以我就陪她回到歌劇院參加導

覽團。結果好運又來了,售票員也是賣我們學生票,整整比成人票少了近

一半的價錢呢!因為沒有到過其他國家的歌劇院,無從比較,但匈牙利的

歌劇院讓我覺得頗為富麗堂皇,還有一個包廂是給奧地利皇后西西專屬使

用的。不過我們自己的國家歌劇院也絲毫不遜色喔!不過導覽團沒有中文

,我們只能參加英文團,英文破在這種時候就顯得很無奈,完全不曉得解

說員在講什麼,只能單純欣賞擺設而已,當別人笑的時候,也要趕快笑,

覺得自己好像神經病。




接下來我們趕快前往中央市場,因為五點就關門了。其實跑到現在開始覺

得雙腳不聽使喚,但是想到是最後一天,還是要趕緊衝衝衝!中央市場蠻

大的,裡面賣的東西貨色也很齊全,我沒有打算買什麼,所以很悠閒地慢

慢逛。結果發現在中央市場賣的零錢包比我們昨天在城堡山買的還要貴,

內心又不禁得意起來。在這邊也賣很多俄羅斯娃娃,這是跟地緣有關,因

為離俄羅斯不遠。逛著逛著忽然眼睛亮起來,我看到了實習時的同事,幾

乎在同時他也看到了我;這真是太巧了在台灣都遇不到,竟然在遙遠國度

的市場內碰面。原來他跟他老婆世參加旅行社20天德奧匈捷的行程,我們

開心地拍照留念,這種場面可遇而不可求啊!

中央市場前就是購物街一瓦西街,我對買東西沒什麼興趣,而且這邊

賣給觀光客的東西都差不多,所以我就走了一小段意思意思一下,就

回到肯德基休息吃午餐(或者說是下午茶,因為當時已經五點多了

)。大家一起吃東西聊聊天,精神比較好後就沿著多瑙河走,要搭

電車到國會大廈。這時有一個中年婦女過來跟我們講話,問我們是

不是台灣來的,原來因為丈夫工作關係,已經在匈牙利十年了,我

想在異鄉聽到自己國家的語言應該相當感動吧,所以她才會主動跟

我們交談。國會大廈融合了巴洛克、歌德、東方等各式各樣的建築

樣式,外觀非常優美,但可能因為時間久了,壁上都黒黒的,聽說

清洗費用相當昂貴呢!我們直接在外面拍照留作紀念。接著前往馬

格麗特島,是位於多瑙河中的一座小島,是市民的休憩場所,我們

到時已天黑,完全看不出她原本的模樣。




最後我們回到鎖鏈橋欣賞夜景,當鎖鏈橋、皇宮、漁夫堡都亮燈後,

每個人都不禁讚嘆,真的太美了!可惜相機無法充分表現,而我們也

不是專業的攝影師,無法拍下當時的景致。很多美景還是要親自走一

遭才能領受!

回到飯店已經11點,我簡直快累斃了。若說匈牙利之旅有什麼遺憾,

那就是時間不夠多,許多景點走得蠻匆忙的,雖然比起坊間的旅行社

好多了,而且我想要搭乘的「兒童鐵路」,最後也只能說掰掰。不過

沒關係,因為有未完成的心願,所以有機會還會想要回到匈牙利再一

窺她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