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在售票的第一天,我跟neige兩人一南一北同時搶票
終於在歷經一個小時的奮戰下,由neige訂到兩張票
這次經驗想必都令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想大部分的觀眾也都跟我們有一樣的遭遇吧
當在確定訂到票的那一瞬間,心中的確是相當雀躍的

當天中午從京都屋出來後,我們就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
這天的台北還飄著毛毛細雨,回到高雄三年多的我已經好久沒有碰到這種綿綿雨了
我們兩人本來要買節目本,沒想到一本竟然要500
好吧!雖然都是有工作的人,但是不代表我們可以肆意花費

坐定後發現買到的位置不是那麼好,而且二樓最中間的那一區都沒有人坐
不知道是為什麼?
歌劇魅影的內容想必都耳熟能詳
最主要還是想要看看他們如何呈現這世界四大名劇之一的場景以及演員的唱功
在舞台道具以及佈景上,真的令人難忘
一齣戲劇的成功,必須能讓觀眾融入其中場景
從舞台設計就可看出歌劇魅影能風靡全世界不是沒原因的
令大家津津樂道的水晶吊燈也由舞台上拉升到高處
我的目光隨著水晶燈的升高,思緒也掉進故事中
我想這一幕也是當初編劇的一個巧思吧!


曾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評論歌劇魅影不過是在飆高音
但能夠在兩個多小時內一直飆高音也是相當不容易的功夫阿
而且從歌唱中可以充分感受到魅影的憤怒、無奈
克莉絲汀、羅爾的情深繾捲
若演員沒有全心投入,是無法由歌聲表現出情緒的
當然令我最佩服的就是飾演魅影的演員
或許是太鮮明了,但是在所有的演員中他的演出及歌聲是最能牽動人心的
不愧是百老匯多年來的第一男主角
而且聽說他年輕時也曾演過羅爾的角色呢!


另外由安德魯.洛伊.韋伯一手編導的音樂呈現也同樣扣人心弦
就像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一樣,一開始就能達到震撼的效果

演員有精湛的表演才華也需要有好的舞台發揮
才能相得益彰啊!
音樂、場佈、演員都出色,才能成就這一齣名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