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台北從水準書局帶了四本書回來,沒辦法,老闆猛烈推薦
而且看書是好事,所以就"大手筆"一口氣買了四本書
不過其實也沒多大手筆,老闆"亂"賣書是出名的
碰到他喜歡的書就賣得相當便宜,四本書八百左右,真是撿到了。哈!
其中"追風箏的孩子"是最吸引我的。
因為除了老闆極力讚揚之外,剛好有一位中年婦女也在一旁跟我說真的很好看
所以它就成為我回到高雄翻開的第一本囉

卡勒德‧胡賽尼(Khaled Hosseini) 著
木馬出版

故事描述一對阿富汗小男孩的親密友誼:
12歲的富家少爺阿米爾與僕人哈山,從小一塊長大,兩人情同兄弟,總一起玩樂並分享有趣的故事。
然而,在一場風箏比賽後,怯懦的阿米爾背叛了哈山,永久破壞了兩人的情誼。
阿米爾為了掩飾心中的不安及虧欠,設計陷害哈山,迫使哈山離開,之後就再也沒見過面。
不久因為國家戰亂,阿米爾跟隨父親逃往美國,以為可以藉此逃避過去的自己,但關於哈山的回憶一直縈繞不去。
他感到非常愧疚,無法原諒自己當年對哈山的背叛與懦弱的行為。
而命運卻以始料未及的方式,重新連接起他們兩人的關係。
為了贖罪,阿米爾終於再度踏上暌違二十多年的故鄉,希望能為不幸的好友盡最後一點心力...


書中除了描述戰爭體制下老百姓的無奈及恐懼外,也帶出人性中"真"與"僞"交雜的一面
我自始至終都是以悲憫的態度來看待阿米爾,雖然偶爾也會因為一些內容對他的卑劣行為感到不屑
但回心一想,自己也曾欺騙、也曾有過不道德的想法,我實在是沒有資格去厭惡阿米爾
在書中描述的父親是個多麼心慈高貴的人,但原來他也曾犯下令他終生遺憾的過錯
而哈山,從小到大忠心耿耿,善良忠厚,始終如一的哈山
卻因種族歧視而喪失生命
這個世界上,在某些方面是沒有所謂的公平吧!?
哈山對阿米爾說:為你,千千萬萬遍
幾十年後,阿米爾對哈山的兒子說:為你,千千萬萬遍
阿米爾從付出後漸漸得到心靈上的救贖

如果可以選擇,每個人都想要不留汙點,沒有後悔
但在現實的逼迫下卻往往未能如此
而內心飽受苦痛的煎熬,旁人是無法理會的
遇到困頓時,勇氣是必須的,這樣才能避免成為自己的心囚
就像阿米爾一樣,年輕的他缺乏勇敢,但最終還是要靠無畏的精神來釋放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