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天津街41號
電話:02-2541-9803 / 2541-9793

看到網路上很多人推薦京都屋的鰻魚飯,心裡好生羨慕
趁著上台北看歌劇魅影,拉著idxx、neige、sulfer跟我一起去一探究竟
網路上收集到的資料是捷運坐到中山站,然後從四號出口出去,過中山北路,京都屋就是在中國信託旁的天津街
結果對附近地形相當熟悉的neige說應該是從三號出口出去,這樣跟中國信託才是在同一邊
果真neige是很厲害的,對附近的環境瞭若指掌
走進天津街,我們就開始尋找京都屋的蹤影
走了好一段,終於聞到燒烤的味道,我們很幸運,沒有客滿,馬上就能進去用餐



坐定後,服務生送上茶,茶很香,喝了不會澀,很順口
我們請服務生介紹,最後決定每個人一份小的鰻魚飯、燒烤鰻肝、鰻魚蛋捲、海鮮沙拉、和風半熟鮪魚

先上來的是海鮮沙拉,所謂的海鮮就是生魚片,一份150
送上來的時候我很開心,因為比想像中還要大盤
上面除了生魚片之外,還有海帶芽、生菜、小番茄、小黃瓜,淋上油醋醬
生魚片很新鮮,酸酸的海帶芽頗合我的胃口,生菜也很脆,令人滿意


接下來是鰻魚飯,一份180,可能是事先都已經做好了,送上來的時候鰻魚飯的溫度只是溫溫的,我想若是熱一點會更好吃吧
先吃一口飯,嗯,真的好好吃喔
飯一粒一粒很分明,不會過軟,加上汁液,好棒喔
食量大的我應該點大份的才是
再來就是品嘗鰻魚,鰻魚沒有土味,肉烤得不會過老,吃起來蠻爽口的,不會油膩


接著鰻魚蛋捲也上桌了,一份四塊80元
這種蛋捲應該是做給台灣人吃的吧,因為味道不像日式蛋捲那樣有甜味
不過這樣我喜歡,我吃不慣甜甜的蛋捲
蛋煎得很滑嫩,包著一小片鰻魚,兩口就解決了


和風半熟鮪魚,一份150,份量也不少
鮪魚的外圈是烤過的,大部分還是生的,搭配紅蘿蔔泥跟白蘿蔔泥,另外還有洋蔥,蔥末
醬汁酸酸的,吃起來口感不錯
吃完之後才猛然想到我應該第一片要單吃鮪魚的,這樣才吃得出鮪魚的鮮美阿
偏偏我每一口都有洋蔥,好可惜阿
不過鮪魚的品質不錯,不像有的日本料理店生魚片不是咬不斷不然就是太軟爛了


最後是燒烤鰻肝,一份60,吃了第一口覺得有點苦,idxx好像吃了一口後就不再碰這到料理了
其實好像是我把這道解決的,不知道是大家真的都飽了,還是覺得這道鰻肝不合口味
不過這道鰻肝是越吃越順口,吃到後來根本不覺得有苦味,反而覺得鰻肝烤的恰到好處,不會過硬,吃起來軟軟嫩嫩的


一餐平均每個人花了290,算是物超所值囉!neige的飯還沒吃完就飽了
idxx跟sulfer也覺得撐,而食量最大的我也有八分飽了,只是面對好吃的東西,總覺得意猶未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