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蘭嶼的第三天,天空終於放晴,享受完美亞美的早餐後,我們一行四人跟著施爸的弟弟施大哥前往天池。往天池的山路因連續幾天下雨而泥濘不堪,所以我們換上了雨鞋,避免自己的布鞋報銷且滑倒。
DSC03363 

不曉得前往天池有幾個入口,施大哥帶我們走得這個入口可以眺望青青草原跟海景,景色非常好。將機車停在這,開始登梯往天池出發。
DSC03470

上天池說要跋山涉水是一點都不為過,加上連日大雨,施大哥要我們每人都挑根樹枝當登山杖用,尤其在下山時支撐住,避免一路往下滑。而且施大哥還幫我們把一端削尖,這樣才好插進土裡,否則這山上的土真的是太古溜了。
DSC03455

本想一路把沿途的景色拍下來,不過上山時都自顧不暇、保命要緊,哪還能拍照。只有在最前面這段還可以輕鬆走的部分拍個兩三張,不過可以看得出地上很泥濘,試想這若是在陡坡可是有危險性的,而我們接下來就是陡坡上山,其中一段還得先丟棍子,再蹲低抓緊樹藤或山壁順溜而下,一路攀爬時就想著待會下山才是挑戰的開始,內心有點忐忑不安;不過這山裡都是原始林,沒有鋪設甚麼木梯或是水泥路,若沒有人帶恐有迷路或繞入的顧慮呢!
DSC03388

DSC03391

DSC03392

爬了一個半小時終於抵達天池,因為下雨所以滿水位,枯木豎立在池子中,是最純粹的大自然景色。
DSC03405

DSC03400

DSC03402

我們在這稍做休息,此時只有我們一組人馬,想要怎麼拍就怎麼拍,也能靜靜享受這片寧和的氛圍。 
IMAG0118

施大哥則在一旁狂拔芋頭,他裝了一大袋揹下山,他說那一袋應該有20公斤重,我光拿兩個過乾癮拍拍照就覺得很重,施大哥果真是土生土長的當地人,有練過的。
DSC03430

下山比上山艱難,一個不小心就有一路滾下山的可能,走得我是膽戰心驚,只差沒念阿彌陀佛;山上的紅土太濕滑,沾到衣褲並不容易洗除,施大哥告訴我們這裡的紅土就是拼板舟上紅色的來源。

快抵達山腳下時可以看到遠處的青青草原與海天一色的美麗景致,寬闊得令人心無障物,精神舒暢!
DSC03466

DSC03468

DSC03469

好久沒這麼費勁又耗神得爬山,包含途中休息三次與在天池那待的時間總共花將近三個半小時,下山時已是中午,機車坐墊會燙人,我所期待的豔陽天終於出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