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早上無風無雨,但還是灰灰陰陰的,感覺風雨隨時會來,吃完早餐稍作休息趕緊出發浮潛去。帶我們去浮潛的是施爸的姪子小寶,是個年輕小夥子,個性隨和好相處。我們一行五人跟著他騎了好一段路過了貝殼沙後才抵達浮潛的地點。
DSC03198

好久沒浮潛囉,距上一次浮潛已有12年,不會游泳的我雖然喜歡玩水泡水,但對於要徜游在廣闊的海洋中還是有點怕怕。幸好這天海流頗穩,除了抓救生圈手酸外,過程中很享受,像是在尋寶似的到處看,看到很多小小的nimo,超古錐,還有不知名卻色彩斑斕的魚,讓我們感到驚奇又開心,經過較深的水域時心情較緊張,深怕一個不小心掉下去,人越老越容易胡思亂想,呵呵!小寶帶我們慢慢地從岸邊到離岸邊頗遠的海域,最後是同行者有頭暈的現象才返回,並未細算時間,但感覺玩了蠻久的。
DSC03202

回民宿盥洗後,出外覓食,挑了位於東清的海堤簡餐,點了飛魚飯跟海鮮義大利麵,分量尚可,味道普普,價格卻不太親民。  
DSC03245

DSC03239

海堤對面的岸邊有好幾艘拼板舟放置在那,是整個蘭嶼拼板舟最多的地方,每一艘的圖案都不盡相同,通常由眼睛、人形、波紋為主要圖騰。據帶我們去天池的阿伯說船身的黑、白、紅三顏色分別取自於黑炭、貝殼白灰或樹汁、跟山上的紅土,而黑色代表「尊貴」,白色是「純潔」,紅色則為「熱情」,三角形代表「幸福」,菱形代表「同心齊力」。一艘大的拼板舟由27片木板所組成,小的則是21片,樹木通常由祖父輩栽植,子孫輩拿來做拼板舟,所以在蘭嶼,這棵樹木是屬於哪家的應是清清楚楚。這天天候依舊不佳,海與天皆不藍,隔天大太陽終於露臉,我們再次前往時,拍照時的色彩漂亮多了! 
DSC03249

DSC03250

DSC03254

DSC03262

DSC03263

這艘則是大拼板舟。東清這有提供搭拼板舟出海的服務,一個人每次約
15~20分鐘,收費400元,考量到價格與時間,我們最後沒有體驗。
DSC03267

堤岸上用小石子鋪成飛魚的圖案,非常逗趣。
DSC03269

我們打算繞島一圈,對照地圖把沿路的奇岩怪石一網打盡,於是先來到了軍艦岩。這次二次大戰時美國空軍誤以為這岩石是日本的軍艦而進行砲轟而得名,此島周邊暗流多且急,是座無人小島,蘭嶼人稱為ji-jaRawed,為「不易登陸」的意思。
DSC03278

拍軍艦岩時便下起細雨,風勢也漸起,沒想到風雨一發不可收拾,我們越騎它越大,進退兩難是當時的最佳寫照,不管往前或是回頭,離民宿都有好長一段路程,那就硬著頭皮繼續往前衝吧。原以為雨只會下一陣,但卻是沒消止的現象,最後只好找個亭子躲雨。這亭子很大,但想躲雨,這種大亭子卻是最差的選擇,粗雨夾帶斜風,毫無遮蔽地將整個亭子打濕,唯一乾的兩塊就是我們屁股坐的地方,虧我們還帶閒書出來想裝悠閒,這會只能把書收在雨衣中。
DSC03283

無聊之餘就拍拍羊咩咩吧。
DSC03284

風疾速將風標計吹得不停旋轉,看著看著眼睛都花了。
DSC03286

原本預期的可不是這個樣子啊,看本書、吹著沁涼的海風、打個盹,通通都沒有!最後連羊咩咩都跑去躲雨,我就只能呆呆看海等雨停。
DSC03293

後來冒雨繼續前進,騎到海洋觀光超市時停下來買東西吃,可能是一直下雨心煩後的物極必反,我們竟然突發奇想地在風雨中喝飲料吃餅乾當作下午茶。看看這海浪多洶湧,我們就在岸邊吃起來。
DSC03300

DSC03304

經過的人一定覺得我們頭殼壞掉,穿著雨衣在風雨中吃東西,不喝快點飲料永遠喝不完呢,呵呵!
DSC03309

東西都吃完了雨還是沒停歇,那只好騎著餔餔與風雨繼續搏鬥囉。家要回,晚餐也要有著落,決定吃網路上推薦的四季牛肉麵,經過椰油時打包了兩碗麵帶走。
DSC03314

椰油離野銀還有好長一段路程,我們決定騎穿過山脈的道路回家,那條貫穿山脈的路我們稱它為「中橫」,要去氣象台賞日出也是經由此路上去。不知是天氣不佳還是本就如此,整段山路幾乎沒遇到其他車輛,天雨路滑加上機車剎車不夠緊,讓我是騎得膽戰心驚、精神緊繃,一直想著「怎麼還沒到怎麼還沒到」,看到野銀部落的那一剎那,有種苦盡甘來的欣喜若狂呀!

我的大滷麵小碗75,沒啥料,麵也不多,吃完肚子依舊空虛,再到民宿對面買鹹酥雞餵飽自己。
DSC03319

野銀的鹹酥雞攤「過來炸雞店」,生意很好
(也才這一家,不好才怪),除了雞排比較貴外,其他跟台灣比起來應該是差不多。點了雞排、魷魚、地瓜,帶到冷泉處,爬上亭子吹海風,聽海潮,吃著炸得香酥的雞排,喝著冰涼沁心的啤酒,終於讓我滿足地笑了。
DSC03323

DSC03322

晚上沒下雨,但依然是烏雲密布,遮掩了月亮。

DSC03335

這天晚上我跟
S說,如果明天再下雨,我就要生氣了(真任性啊),來蘭嶼已經過了一半的時程,環島都騎了將近兩次,卻幾乎什麼都沒玩到,請老天爺賞我明後天有好天氣,不要讓我敗興而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