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震撼教育「爬天池」讓我們回去梳洗後,睡意強烈捲襲而來,吃了很不怎樣的麵與炒飯後,決定睡會再出發環島去。下午三點多出門,陽光沒那麼烈,騎車吹風正舒服。這些天在蘭嶼晃啊晃的,最令人讚嘆得莫過於東清的海景,難怪東清日初也是大家所推崇的。土耳其藍與湛藍的東清灣海水是一張無限延伸的織網,沒有熙攘的遊客,偷個閒,鑽進發呆亭內,或是順著海灣優雅的弧度漫步,就是最閒適的人生姿態!
DSC03492
  
DSC03493

蘭嶼的海景一點都不輸國外知名的度假勝地啊!
DSC03489

蘭嶼每個部落都有這樣的立柱,上面的圖案就是這個部落的特色,而東清就是以拼板舟而聞名。
DSC03504

東清海景。
DSC03499

遠處的那個村落就是野銀,位於山陵間,感覺是個化外於世的小村莊,二三十年前的這時候應會有炊煙裊裊升起,雞鴨豬羊與小孩奔跑在泥巴路上,各家的媽媽扯開嗓門喊著回家吃飯,一家和樂融融地準備享用晚餐。
DSC03500

DSC03497

這晚在摩西早餐與美亞美早餐中間的這塊小空地有東清小夜市,傍晚時分一些攤販已經出來準備。

DSC03506

昨天已經拍過的拼板舟今天又隨手拍了幾張,這樣的海天一色才是我想要的背景啊,只是礙於時間,不能慢慢細拍,下次有機會一定要拍個夠。

DSC03509
 
DSC03508

DSC03514
 
DSC03512

這天有遊客搭拼板舟出海,如此近距離地徜徉在蔚藍大海中,應該是很美妙的經驗。

DSC03511

這艘大拼板舟還是獨自在一旁,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每年飛魚祭的時候它才會下水展英姿呢!

DSC03510

天氣好村裡的孩子都出來玩跳水囉。

DSC03518

這也是讓我超迷戀心醉的景致之一,這裡有著當地人才知道的絕美海景,即使無法一探究竟,光這景就足以令人回味再三,心心念念了。

DSC03521

絕塵遺世的世外桃花源!
DSC03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