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麋鹿瑞典小酒館(http://www.milomilo.com.tw/)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308巷42號1樓
電話:02-2740-3066
營業時間:假日(Friday,Saturday) 11:00~01:00 平日 (Tuesday to Thursday,Sunday) 11:00~24:00 
                 週一公休   供餐時間:至 22:30



為了不虛度今年唯一的一次連假,早在過年前就安排好旅遊行程;話說本來不打算進電影院看「那些年」不過後來因為佳評如潮,所以便起了大早買了鹹酥雞躲進和春,結果一看欲罷不能,看完「那些年」接續看豆豆先生的「出槌特派員:二度出包」後,又繼續窩在位子上把「那些年」看了第二次,害我走出電影院時一陣暈眩,不過花70元卻得到歡樂的六七個小時真的超划算!不過我的連假跟那些年有什麼關係呢?就是因為看了「那些年」所以決定北上時要到平溪線走一遭,順便舊地重遊十分瀑布,那是我們大一第一次班遊的點啊。既然玩的點有著落,那吃的也不能弱掉,因緣際會得知這間瑞典餐館,便把它列入第一選擇!假期第一天星期六我們到故宮參賞羅浮宮特展後,打了電話預訂晚上的位置,沒想到店家告知都沒位子囉,周末假期最好提前一個禮拜預約。有沒有那麼誇張,這更堅定我一定要一探究竟的決心,最後訂了228當天中午的位置。

當天台北依舊細雨綿綿,讓回到高雄多年的我好不習慣。我們依預定時間準備抵達,以麋鹿為logo圖樣非常討喜,招牌是水藍底色襯著亮黃圖案與字體,給人輕快鮮明的感覺。



這時候店內只有一桌客人,報上預約的姓名後服務人員便帶我們到準備好的座位。一入門,右邊是白色沙發區,舒適地讓人想窩在裡頭,牆上掛著會發光的麋鹿頭,一旁有個小木架,擺了可愛的麋鹿玩偶、酒瓶、幾本雜誌,四周貼有許多照片,的確有小酒館隨意不羈的氛圍。



右前方以純白的梁柱與空心櫃將內外分隔兩區,櫃子內的酒瓶是以懸掛的方式陳列,底部打上藍光,帶點迷幻又浪漫的味道。櫃子上方還有一隻紅色麋鹿雕塑,放眼望去,餐廳的每個視角都可看到麋鹿的蹤跡呢


,地上是不是又一隻麋鹿出現了呢?


左前方是主要的用餐區,前方依舊以白色為基底色,地上是溫暖樸實的木板後方則是熱情大方的深紅,腳下踩著的則換成了較為硬冷的水泥地;當初的構思設計真的很巧妙,將前後塑造出不同的風格卻又融合得如此渾然天成


這對紅藍麋鹿是不是很可愛呢?上方沉綠中夾著幾點紅延伸到整個白色用餐區,使得顏色對比更明顯醒目。


有些桌上放置的小蠟燭,還有花瓣鑲圍,晚上點上燭火時,一定相當有情調。


內區是以吧檯為主,檯前的幾張高腳椅在周末時應該坐滿了來此小酌放鬆心情的上班族吧!?


黃綠色的名片就放在吧檯上,一個小皇冠壓著呈現圓扇形排列的名片,看得出來連這小地方也是經過巧手安排呢!


坐在我的位置上隨手拍的餐廳內部


另一側的牆上掛了不少灰諧風格的畫


從我的位置拍前方的用餐區


我的位置剛好在牆壁旁,橫木上滿滿的空酒瓶,下面有一張黑白照片,把人的思緒帶回很久很久以前


桌上的立牌一面寫著周二是比利時啤酒之夜,所以比利時啤酒都是150元,氣氛應該會很high吧!


立牌另一面則是宵夜優惠。沾上莎莎醬的墨西哥脆餅酸酸辣辣的滋味搭配一杯冰涼的可樂娜啤酒的確是享受,這樣的優惠價299元。


服務人員送上黑色皮質外皮的menu,並幫我們倒好檸檬水。


菜單部分可以參考網站,會更清楚。基本上知名的瑞典牛肉丸、開胃小點、湯品、排餐、燉飯、義大利麵、瑞典式比薩、甜點、調酒、啤酒、咖啡、茶類一應具全。我們兩個前一晚就上網選好要點的餐品,否則光看到那麼多美味又沒嘗試過的料理,應該會傷腦筋很久吧。












迷路麋鹿玉米湯(100)
據說是瑞典的傳統湯品,磨碎的玉米粒加上檸檬片與薑,光看說明很難想像那是什麼味道,喝了一口後與Neige不禁相視點頭微笑,出乎意料得濃順好喝,玉米的甜與薑片的香碰撞出絕妙的好滋味,內含一點薑帶來的微辣,但其實是非常非常淡的,總之是值得推薦的一道湯品,下次在家也可自己動手試試看。另外附有兩塊麵包,沾濃湯剛剛好。


看這顏色就可知道非常真材實料,整碗都是玉米打出來的,用湯匙一撈,裡面完整的玉米粒也不少呢!


紅酒牛肉煲附手工麵包(340)
這道也是瑞典傳統的料理,一送上來就有撲鼻的牛肉香。介紹中說到以洋蔥、紅蘿蔔、馬鈴薯、百里香、紅酒燉煮兩小時,讓我等不及連忙試了湯頭,熱呼呼的湯透著微酸但充滿洋蔥紅蘿蔔等釋放的蔬菜精華,趨走了寒流來襲的冷意,暖了我們的脾胃。或許是因為燉煮時間較長,已經沒什麼紅酒味道,但紅蘿蔔馬鈴薯都燉煮得相當鬆軟,牛肉更是入口即化,現在回想起還忍不住猛吞口水呢。附的手工麵包品質也是不含糊,外層酥到一切碎屑便散了一桌,裡面則充滿嚼勁,恰是我最喜歡的口感。


牛肉給得很大方,我們兩人各分食到四大片,好滿足,紅蘿蔔與馬鈴薯吸飽了湯汁,嘴裡盡是蔬菜與牛肉的香味。


香煎鮭魚燉飯(400)
看到擺盤略為單調的燉飯讓我有點小緊張,怕踩到地雷,小心翼翼地挖了一口燉飯送進嘴裡,哇,既玉米湯之後又是一道令人驚豔的料理。這燉飯有著淡淡的酸味,卻不突兀,反而有開胃的效果,米心應該有配合台灣的吃法,有熟但不會過軟,肥美的鮭魚沒有過多的調味,酸奶與檸檬汁更能吃出鮭魚的新鮮。


蘋果派(120)
服務人員貼心地確定我們用完主餐後才請師傅製作甜點,所以這蘋果派吃得到酥又薄的派皮,散發出的肉桂香讓原本不愛肉桂的我也覺得香氣恰到好處,不會過於濃烈;內餡除了酸甜的蘋果外還有核桃,讓口感更加豐富,滋味也更多元;另外還有一球香草冰淇淋,香濃的牛奶與香草氣味化在嘴中真好吃。 若要說美中不足的是奶油cream,味道有點人工,所以我倆淺嘗一口便作罷。


瑞典煎餅(120)
一份兩個的瑞典煎餅小巧可愛,軟嫩的餅皮無法拿起,只好用刀子切成四分。雙層夾心中的藍莓是甜的,另外外圈奶油內還鋪著一層藍莓醬,這層藍莓醬還吃得到藍莓顆粒,而且味道酸甜適中,讓我印象深刻;原本擔心奶油會跟蘋果派的一樣,幸好煎餅的奶油滋味溫和濃醇且不會過甜,整體搭配起來是讓會讓人喜愛的甜點。




蜜桃覆盆子香氛茶(160)
看到了甜點後才追加飲品,我點了熱茶。以Hamiltan的錫蘭紅茶為基底泡出的蜜桃覆盆子香氛茶調味甜了些,但水果與紅茶混合出的滋味倒是很香很好喝,值得推薦,但記得請服務人員不加糖或糖加少一點。


拿鐵咖啡(130)
Neige的熱拿鐵有著看起來奶泡蠻細緻的,不喝咖啡的我無法評斷,不過應該也不差才是。


這次的用餐讓我們兩個都相當滿意,每一道餐點都有一定的水準,環境也相當舒適,唯一可惜的是人數少,不能點牛肉丸來品嘗,下次有機會來呼朋引伴多點一些招牌菜與啤酒,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地享受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