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ay 日常生活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11號
電話:(02) 2766 7776

A day位於松山菸廠附近的巷弄中,晚上到時生意還不錯,但沒有吵雜之感,大夥來這都是享用輕食後輕聲細語聊天或是安靜看自己的書,很安閒的氣氛,我很喜歡。






中間區域有張大木桌,可供三~四組客人同時用餐,在溫暖的氛圍中並不覺得彆扭。


落地窗邊有矮桌椅,適合喝杯咖啡看本書,但若要用餐坐這可就不太舒服了。


A day有一面大木架,上面擺滿了杯、鍋、壺,甚至還有造型古錐的烤麵包機跟包裝圖案都顯眼的茶葉罐,看得我和Neige直呼好可愛,一整個就是為了收服女性同胞的設計嘛!






Neige說我如果買房子就要送這個烤麵包機給我,趕快寫下來當證據,^^ ~


一大片的黑板寫著菜單,還繪有予人輕鬆的圖案,真想跟著單車人一起去遊玩。


A day
的室內空間不小,工作吧檯在右側。感覺像是兄弟倆人一起合作完成夢想。


冷藏櫃裡有蛋糕、鹹派、燉飯跟筆管麵。


吧檯旁的木櫃上擺了好多小東西,日常用的小工具、長頸鹿鉛筆、小裝飾品,每一樣都令我們愛不釋手。






菜單一如店內風格,簡簡單單,一目了然。




我們挑了兩份日常輕套餐,南瓜燉飯或青醬野菇筆管麵擇一,另外任選一杯飲料(不包括酒精性飲料),一份350元。另外加點一份花椰鹹派+沙拉(160)、一塊抹茶起士蛋糕(150),不收服務費。

Neige的南瓜燉飯輕套餐擺盤也走可愛輕食風,南瓜燉飯用翠綠色的小陶鍋盛裝,一旁環繞著生菜、地瓜、菇類、馬鈴薯等蔬菜,怎麼會那麼卡哇依啊!?



南瓜燉飯是早就做好放在冷藏櫃裡,拿出來微波加熱就可上桌。外觀看起來不大起眼,但嘗起來味道還不錯呢,會讓我想一口接一口。


青醬野菇筆管麵一樣是微微加熱後送上,青醬味不是那麼濃郁,而且筆管麵還是有生冷的感覺,不是現煮的麵就是不對我的胃耶,這道主餐不是我的菜。倒是一旁的麵包雖僅抹些奶油後微烤,不過是越嚼越香呢!至於生菜部分表現普通,有的甚至有點苦,相較之下南瓜燉飯大勝。


綠花椰派則讓我對他們的餐點有扳回一城的效果。內餡有綠花椰、番茄、馬鈴薯等蔬菜,用料實在,只不過同樣是冷藏過的部分,我還是喜歡現烤出來的熱鹹派,附的生菜沙拉部分則跟筆管麵的一樣,問題也相同。


我的歌劇綠茶是這麼介紹的:調合了法國南部莓果與日式煎茶,喝起來的確有兩者的香氣,但滋味不濃郁,是清爽淡雅,我覺得蠻特別的。


Neige喝"洋安諾茶",錫蘭紅茶搭綠茶,加上茉莉花與玫瑰花瓣,味道也是屬於入口即有淡然的香氣,有回韻的甘甜。


我要給抹茶起士蛋糕95分,入口先是清香的抹茶味,接著是起士的乳酪香,上頭的奶油不甜膩,下方的派皮酥脆,好吃,剩下的那5分是抹茶控的我希望抹茶味再多一點重一些。


這樣的夜晚,有茶、甜點、一本閒書,再加上一位好友,好想每天都這樣過日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