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 夢時代勝博殿 
娘到北部去,老弟陪我到夢時代幫自己跟老媽買skechers的休閒鞋,順便進勝博殿大啖豬排與漢堡排,歐伊細捏!只是對不寬裕的荷包來講一份套餐也不是很俗呢!



一樓正在展示這輛全車鑲水鑽的摩托車,閃到似乎不是真的




11/13 台南後壁菁寮社區&梅山36彎&太平老街&雲林華山咖啡&古坑咖啡節
若不是老師安排這行程,孤陋寡聞的我還不曉得後壁的菁寮社區出了95年「第四屆全國稻米品質競賽」的冠軍米。菁寮社區又稱無米樂社區,是我最喜愛的樸實鄉村。有三合院、老教堂、幾十年前富豪的古厝、相親專用的冰果室、親切的老阿公阿嬤,將我帶回童稚時心靜無煩惱的狀態,若能多停留一些時間,我會租輛腳踏車漫無目的地騎,隨意而停。



有百年歷史的純牛皮理髮椅,椅墊還可上下調整,至今仍可使用,是不是很酷呢!?



冠軍米崑濱伯的家



亭亭獨立的紫荷,很美



老樂手的現場演奏,樂聲悠揚,向遊客傳遞著的熱愛家鄉的力量



百年歷史的菁寮國小



有著日據時代留下的升旗台



國小對面的聖十字教堂與一般的教堂不大相同,仿金字塔型的屋頂堪稱一絕。



在最頂俯瞰嘉義梅山著名的36彎



太平的三元宮



太平老街的古厝



11/05~11/27剛好舉行台灣咖啡節,活動分別在古坑華山、荷苞山、綠色隧道三個地點舉行,點與點間都有接駁車接送。我們這天走了華山與綠色隧道兩個點。



綠色隧道內排了望不見底的攤販,賣著吃的喝的用的,非常熱鬧。




11/20~11/21 內湖國小&溪頭&妖怪村&小半天&紫南宮
內湖國小多年前來過,是我心中最理想最幽靜的校園



不管來幾次還是百看不厭她的純與淨



溪頭的空氣中飄散著純淨檜木香,是因未滿五歲時的那次旅遊結下的 緣分,讓我深愛此地嗎?





不知為何從今年開始爆紅的妖怪村



商業氣息重東西賣的貴又吃不飽,幸好旁邊有全家



當晚住在曼陀鄉,就在妖怪村旁上山途中才打的訂房電話竟也讓我們以較便宜的價格住進最貴的"松墅鳴"套房整棟民宿流瀉出濃濃歐風,每間房間都有獨特的風格與布置,加上老闆娘個性直來直往,很對我的脾性是到溪頭住宿的好選擇



床墊寢具感覺得出來應該是高檔貨其實我對寢具一竅不通,只知道躺起來摸起來比我家的舒服太多,對我來說就是高級了呀



隔天到小半天的德興瀑布,正逢枯水期的瀑布水量不大,下著濛濛雨的天氣遊客甚少,不過三位中年婦女撐著傘喝著茶的悠閒景象令我心好生 嚮往啊



下到竹山問了到紫南宮的方向,我們一起求財去。竹筍造型的五星級廁所當然得入內鑑賞一番



大家都看得目不轉睛呢



順利求到600元的發財金,樂透統一發票頭獎快點來找我




11/26 高美館慕夏展
與同事一同前往慕夏展多年前到布拉格時曾到慕夏美術館參觀,當時對其浪漫細緻的畫風留下深刻印象,只是當時的英文解說連一成都沒懂得,趕緊趁這機會隨著導覽人員了解慕夏的一生以及畫風的特色。最大的收穫是慕夏老年極力創作20幅「斯拉夫史詩」的巨幅畫作,畫風與年輕時的海報設計截然不同,讓我得知慕夏能列為知名畫家絕非偶然,同時也令人相當感佩他堅毅的精神與愛國的情操。



高美館內同時展出多套具慕夏風格的禮服你最喜歡哪一套呢



參觀完走到紀念品區時恰好碰到畢業的學生,都是讓人會疼入心的好孩子順道載他們到火車站搭火車。真是個美麗的偶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