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早餐店是我們前天的新發現,就在我們家彎出來前往地鐵站途中,離地鐵站很近。雖然SUBWAY是我們的好朋友,店員還會跟我們開玩笑,不過還是想瞧瞧當地的早餐店賣的餐點如何。前天與這天早晨我們都是靠它得到有漢堡跟奶茶的活力早餐喔!


外帶的人比內用的多,大家都行色匆匆,看得出來有上班壓力。賣的種類還不少,潛艇堡、panini、湯、沙拉、飲料、炸物都有,另外還有超商常見的麵包吐司等,早餐三明治或Bluffin部分可選擇火腿、牛肉、炸魚、火雞肉、起士等多種搭配,我挑了起士火腿蛋Bluffin,另外茶或咖啡擇一,我選茶並請他加牛奶變成奶茶,這樣一份$2.7,是不是很便宜呢!?


Bluffin就是麥當當的滿福堡,我超愛那種越嚼越香的滋味;這份量其實不大,吃完它喝了奶茶中午鐵定得再補充熱量,而湘婷玉純點的三明治份量就比較大,當然價格也比較貴,記得要$4.x吧!不過他們的起士味道濃郁,火腿也很新鮮,組合起來就是好吃,對我來說吃兩個都不成問題。


一出地鐵站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紐約最古老的聖三一教堂。


教堂對面就是華爾街。白色建築物就是紐約證交所,這一側應該是證交所的後面。


華爾街吸引了不少東西方觀光客。


回頭看聖三一教堂,是漂亮的哥德式建築。


新古典主義風格的紐約證交所正面,好像正在舉辦什麼歡迎活動。


證交所前放了不少桌椅,天氣好時坐在這工作似乎很舒服,不過我想實際上壓力應該不小吧!


這群感覺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從證交所內出來,聚集在證交所前準備拍照留影。


日本代表最醒目,看到我們要拍她,非常配合地比YA呢!


證交所斜對面這棟希臘式建築就是聯邦紀念堂,1789年紐約仍是美國首府時,華盛頓在此宣布就職,紀念堂前的雕像就是華盛頓。1790年首都遷至費城後,這裡就變成了紐約市政府所在地,到了1812年,新市政廳啟用後,這座建築變成了美國海關大樓,現在則是展示美國憲法的紀念堂。


紀念堂內有展出一些歷史文件,另外也販售一些紀念品。









華爾街上的川普大樓。


聽聞華爾街很短,但走到底發現華爾街比想像中短呢!


老師帶小朋友來華爾街戶外教學?


詢問路邊賣紀念品的商家黃金銅牛在哪?原來就在一開始聖三一教堂前的那條路,看到路口處一堆人圍著的地方就是了。夏天遊客爆多,根本沒辦法完整看到銅牛的模樣,幸好早在照片中看過囉!


想跟銅牛合照都抓緊時間,每一次都有不少人跟你同時入鏡,不曉得在拍誰?


聽說摸銅牛會帶來財富,這對情侶看來行動得很徹底呀!


當完標準的觀光客後,我們前往位於布魯克林的Peter Luger打牙祭。紐約各線的地鐵車廂不盡相同,這種車廂內還有電子看板,詳細列出每一站站名以及下一站停靠點,對遊客來說非常方便。


出了地鐵站巧見猶太人小黑帽長袍的模樣。


事先查了地圖順利地找到Peter Luger


顧不得細看得獎獎狀,思緒早被牛排香攪得一團亂囉,卻要等全部都到齊才能入坐。


六個人狂點一堆,大啖熟成牛肉好過癮,焦黑的表面與多汁的肉質是從未嚐過的美食饗宴。


挺著撐到不行的肚皮回到金融區世貿大廈重建處,工程正如火如荼進行,現已看不出十年前的煙硝瀰漫,幾棟摩天大樓又幾近成型,由衷希望不要再有人禍。




世貿大廈重建區旁就是21 century,位於曼哈頓的outlet


裡面沒有朋友要的牌子,大家便轉移陣地,不然應該有不少便宜貨可撿。


先到macy百貨看皮夾與包包,都沒瞧到中意的,玉純改變心意先要買A&F的衣服,便搭公車殺到第五大道去。在第五大道上可看到各名牌精品,街上盡是絡繹不絕的遊客與民眾,連車子也只能龜速前進。


看到A&F旗艦店,玉純不顧一旁的排隊人潮馬上衝進去,結果被負責管理的員工揪出來。原來這天好像是秋天新品上市,裡面有管制人數,所以要有耐心排隊等候入內。因為是新品所以價格不便宜,在裡面逛了好久終於挑定一件灰色短T送給自己,這件短T的布料是比夏天布料還要厚一點的棉,很適合秋天穿!

要離開時,門口還有一位身材健美五官英挺的猛男供女性合照(男生要拍應該也行,不過應該會相形見拙吧),玉純問我要不要拍,當時覺得一把年紀了還想吃小朋友豆腐而感到害羞,便說算了,事後回想還真有點可惜,這輩子哪有機會跟這樣的帥哥拍照啊!?


熱鬧的第五大道。




不曉得為什麼這一段道路封閉,路上好幾輛消防車,一直有煙從路面上的圓型鋼蓋冒出來。妙的是完全感受不到緊張的氣氛,警察看似沒事的樣子,還有遊客跑去倚靠在消防車上拍照,警察看到也無所謂,讓我們一頭霧水。


我跟玉純念念不忘昨天的冰淇淋,所以在離開紐約的最後一晚我們再度前往,這次玉純點了芝麻口味,我挑了半天選定提拉米蘇,想藉由「帶我走」的含意帶走這一趟旅程的美好回憶。結果這提拉米蘇是個大地雷,不知在台灣吃到的是不是改良過的口味,這賣的才是真實的滋味,總之味道一整個怪,而這特別的感受的確讓我至今記憶猶深。


湘婷幫我們帶回來Veniero’s的起士蛋糕,是紐約人心中的第一名。


請湘婷幫我選一個原味的,一個水果的,兩個總共$7,還算可以接受。起士味道鮮濃但不膩,蛋糕綿密到入口即化,吃完齒頰留香,不愧是百年老店!


在紐約的最後一晚讓我內心湧起一股離別的不捨,還夾雜著旅程即將結束的傷懷。這沒有我認識的朋友,卻是讓我喜愛非常的城市,大蘋果咬一口絕對不夠,她有太多樣貌值得花時間細細品味,希望將來有一天能回到這裡,再看場百老匯感受極緻藝術,再到中央公園享受悠閒,再到博物館充實自我,再次漫步街頭,只因為喜歡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