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七號是一個值得大書特書的日子本來這晚應該住Ithaca結果我又回到費城住一晚

一早旅伴就找不到國際駕租車公司不給取車,結果就以我的名字登記取車,其實這只是個小問題罷了!接下來開出去後發現GPS定位有問題,搞了半天才想起關機再開機試試看(有夠蠢的我),就這樣停在路邊弄了十幾分鐘才搞定GPS(這時已經覺得有點賽)。


不過因為還是順利解決這個大難題,心情頓時輕鬆起來,所以還有心情在路邊拍了一張街景。這時命運之神一定在取笑我是個阿呆。




開上公路離普林斯敦大學越來越近內心正開心時,發現儀表板上怎麼有個燈亮著(一開始忙著搞定GPS卻忽略要檢查儀表板,而且也相信美國的租車公司絕對會給我們沒問題的車),朋友還打電話去跟別人求救,因為我們沒人知道那個符號代表什麼,一個驚嘆號下面還有水波紋

沒錯,就是胎壓出了問題啦這比GPS秀逗更恐只好趕快找修車廠

很幸運地馬上發現一家TOYOTA(我們開RAV4)服務人員幫檢查發現左後輪有釘子接著又幫我們聯絡租車公司租車公司給了地址讓我們找特約廠商處理。不過TOYOTA還是有先幫我們處理,所以再啟動時警示燈已經不亮,只是至今我還是搞不清楚為什麼釘子還在輪胎內,但警示燈卻熄了。在TOYOTA再三保證可以安全開到修車廠我們上路囉


開了二十來分到了那邊發現遷移公告,把新地址抄下來繼續上路,卻因道路鋪柏油又繞了好大一圈,找到後以為得到救贖,結果又是個晴天霹靂,他們已經終止跟租車公司的合作關係(shit,那租車公司的人是在亂報什麼鬼地址),修車廠的人又給了我們一個地址,說這才是現在跟租車公司有合作的,大概開20分鐘就會到。沒想到開了一個多小時我們還在公路上鬼打牆,不停地問別人加上迴轉。

後來想說在公路上盲目地開也不是辦法,我們已經這樣瞎開四五個小時了(這輩子從沒那麼厭倦開車),決定找家修車廠直接處理。

看到一家修車廠問了情況後換輪胎要186美金(真是搶錢),可是他們沒有輪胎,叫我們到對面的另一家去換。各位捧由啊,我們是在美國的公路上,不是你家前面的路口,想要道對向調個頭就好,只能又繞了一段路。

此時讓我們發現另一家TOYOTA,於是我們決定讓原廠處理,沒想到他們竟然整棟都停電,而且此區只有他們停電(沒想到他們也跟我們一樣賽),我知道啦,Today is not TOYOTA's day,開到RAV4已經注定了悲慘的命運。

只好開到那家確定有輪胎可以換的修車廠,把車子交給他們我們就到旁邊的溫蒂漢堡點餐撫平內心傷痛(此時已是下午五點多)。沒想到很快就補好,只是不曉得費用是多少(我只拿到一張二十幾塊美金的工作費收據),等收到信用卡帳單再來跟大家報告。


一整天就吃了這頓溫蒂漢堡,漢堡卻還是晚上回到旅館才吃掉的,當下心情糟到吃不下。



這個漢堡內容好虛,沒有我喜歡的起士。由此可證明人如果倒楣時,連點個漢堡都會不順。
 


修車廠的招牌,一定得照起來提醒我曾經過過這麼坎坷的一天呀
  


這輛車掛的是佛羅里達的車牌,我則是在費城取車,美國的車子很多都是走遍大江南北的。但我對這輛車子沒啥好感,誰叫他要給我出包,讓我錯過一心嚮往的普林斯敦大學。
 


接下來因為這地方離費城只有二十幾英哩,所以我們決定回到費城換GPS(一路上都找不到目的地,有夠兩光)。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開車在費城與紐澤西之間來回,沒有普林斯敦大學,所以明天也不能去康乃爾大學。

不過我相信上天這樣的安排是要讓我們躲過更大的災難,我真是個樂觀的好青年啊!
旅伴說今天我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幫租車公司修理輪胎我們不僅是樂觀還是善心的好女生呢 而且還是跑到美國來做好事呢(可是我寧願當個壞蛋,只求旅行順利呀)

回到費城時,看到大樓的燈紛紛亮起,內心五味雜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