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都沒有課,但苦命的國三導師還是得去學校看顧小孩
怎麼覺得國中老師簡直跟保母沒兩樣呢? :p
跟另一個同事約好下午要去高美館欣賞敦煌展
到了高美館已經一點多了,我們卻還沒吃午餐
開車繞了一圈也只發現一家餐廳,我們別無選擇

這家餐廳位於美術館路123號 "東風新意蔬食餐廳"

進去之後客滿,我們稍稍等了一會,服務生還端了香茅茶給我們喝
服務態度不錯,而且服務生的服裝蠻特殊的,上衣長度頗長,帶點中國風
後來我們看了菜單,這時候才發現好像是家素食餐廳
因為我們根本沒看清楚招牌就走進去了 ,太後知後覺了
菜單上面都附有圖片,看起來都頗誘人
只是價位比想像中高,本來以為大概跟異人館差不多等級吧
後來我點了蕃茄火鍋 $320
同事點了炸時蔬鐵板$280 都還要加一成服務費

在等餐的過程我們發現他的杯子也具有古意,這種杯子若是喝檸檬水感覺就很不搭了,幸好喝的是溫熱的香茅茶
餐點上的蠻快的,我的火鍋先來
菜盤有兩盤,一盤大一盤小
大的就跟異人館或是三皇三家的火鍋菜盤一樣大
小的差不多是大的二分之一左右
看到的時候我都傻眼了,雖然從圖片上可以看到有兩盤,但是沒想到配料竟是這麼豐富
各式蔬菜、菌菇為主軸,搭配其他火鍋素料,
而且素料都是兩個,例如蒟篛、豆腐、素肉塊、小鳥蛋、素丸子、素鴨血等都是兩個,給的很大方
蔬菜方面則有四五種菌菇、高麗菜、木耳、青江菜
看起來就屬於十分養身的餐點
喝了一口蕃茄湯,味道清爽,是我喜歡的口感

素食沙茶醬也是我喜愛的,若是吃火鍋我是不沾沙茶醬的
但它的沙茶醬不油膩,而且吃進去有股香味,可能是素食的關係吧

再來就是飯,飯上灑有海苔粉,聞起來很香,但吃起來讓我稍稍失望,幾乎沒什麼海苔的味道,真奇怪
不過還是比純白飯令人感動呢

餐後還有水果,有芭樂、蘋果、香吉士各一片以及兩顆小番茄
另外還有飲料,我們點果汁,今天剛好是葡萄柚汁
裡面還喝得到纖維喔,應該是自己榨的,然後再加水跟糖吧
平常媽媽榨的葡萄柚原汁對我來說都太苦了,今天喝到的我覺得不苦也不會太甜,令我蠻滿意的

其實火鍋的配料不僅僅是我所舉的這幾樣,有些已經忘了
當我看到火鍋端上來的時候,當下為我沒帶照相機而後悔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吃素食沒有飽足感,平常的我也有這種感覺
但整頓吃下來,我卻還有少許的火鍋料沒吃完,就已經覺得蠻撐的

同事的炸時蔬鐵板也令她相當滿意
炸時蔬就跟日式的炸天婦羅看起來差不多,放在鐵板上,另外還有荷包蛋
飯跟我的相同
湯是勾芡的,就像羹一樣,裡面的料是看得到的,頗為豐富
另外也有水果跟飲料

本來我們看到菜單都覺得有點貴,可能是跟我們預期的有落差吧
不過吃完後都覺得可以接受,給的評價頗佳
用餐環境也很乾淨清幽,大家談話的聲音都小小的,不像有的餐廳非常吵雜
這間餐廳推薦給大家
我想老闆可能是佛教中人吧 ! 裡面還有擺設佛像喔
對了,餐盤紙上印了"半半歌" 上面有標示是清朝李密菴所寫的
文句頗耐人尋味,我特地查了全文

看破浮生過半,半之受用無邊。
半中歲月儘幽閒,半裡乾坤寬展。
半郭半鄉村舍,半山半水田園。
半耕半讀半經廛,半士半姻民眷。
半雅半粗器具,半華半實庭軒。
衾裳半素半輕鮮,肴饒半豐半儉。
童僕半能半拙,妻兒半愚半賢。
心情半佛半仙,姓字半藏半顯。
一半還之天地,讓將一半人間。
半思後代與桑田,半想閻羅怎見。
酒半酣正好,花開半時偏妍。
半帆張扇免翻顛,馬放半韁穩便。
半少卻饒滋味,半多反添厭煩。
百年苦樂半相參,會占便宜只半。

杯墊上也印了蘇軾的"菜羹賦"
由此二處可窺見餐館主人的特質吧
想必是一位風雅的性情中人吧!
這是我猜的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