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V是捷克著名的溫泉小鎮,在18世紀時是歐洲名聞遐邇的社交場所,莫

札特、歌德、海頓、蕭邦等知名人士都曾造訪此地。本來還以為要住兩晚

,沒想到翻開行程才曉得只住一晚。早上從CK離開就一路殺到KV,進入山

區後就淅瀝下起雨來,加上這位司機好像非常急躁,猛採煞車,讓我的心

情也有點down了起來!好不容易到了kv,大約是下午兩點多吧。

我們住的飯店在這小鎮內顯得十分突兀,這邊的溫泉旅館都蓋得十分雅致

,而我們住的卻像是一隻黑色的大怪物般,跟周圍景致非常不搭。放下行

李馬上出去找吃的,一直想要嘗試捷克的烤鴨,所以我們沿途問人,終於

找到了網路推薦的Posezene U Svejka,也就是巷口擺著一個傷兵假人的

餐廳。因為當時並非用餐時間,所以客人不是很多,我們坐下來指著書上的

圖片點了烤鴨、雞蛋薄餅、啤酒。烤鴨份量看似很大,可是裡面油脂甚多,

加上我們是兩個人分著吃,所以吃完後沒有什麼飽足感,但若是一個人吃應

該就差不多;烤鴨本身沒什麼特別的味道,必須搭配酸菜及梅甘菜才能吃出

好味道,另外還有附上麵團子可以沾著醬汁吃,口感不錯呢!整體來講這道

餐應該成功在酸菜跟梅甘菜吧,味道真的很不賴喔!如果單就烤鴨本身,我

覺得我們的烤鴨比捷克烤鴨好吃多了!甜點則是雞蛋薄餅,餅皮熱熱的,很

香;裡面通常包著水果,我們吃到的是包藍梅,除了有果粒外還有藍梅醬,

再加上餅皮上的先奶油一起吃,哇,真的很讚ㄝ!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在賣,

或者是有食譜可以照著做,好想再吃一次喔!個人覺得這道甜點勝過主餐。

:p


享用完餐點,站在巷子口拍照時,有個東方男生過來用英文問說這是不是

間有名的餐廳?好加在,這一句我還聽得懂,就回說yes,接下來他又問了

一句,唉,這下我可黔驢技窮,就跟同事討論他到底在講什麼,這時候他忽

然冒出國語,原來都是台灣人ㄇㄟ,真是太好囉,不要再來為難我的爛聽力

。原來是一個高醫醫學系的學生,利用暑假到斯洛伐克當交換學生,順便到

捷克以及奧地利玩一玩。醫學系的學生英文真厲害,不加思索英文溜得很,

真令人羨慕。後來我們就跟這個小弟弟在小鎮內簡單晃一圈。我們先經過維

吉特爾尼飲泉所,裡面有間歇泉不斷往上噴,除此之外還有五個飲泉用的水

龍頭,溫度不同,味道也有所差異,據說有治療消化器官、肝臟疾病的功效

。到了這當然要入境隨俗,我們每個人都買了一個溫泉杯,我買的是最小

size,反正只是喝好玩的。裝了一點溫泉吸了一小口,媽呀,這種有生鏽

味道的東西虧外國人也喝得下去,而且他們都是拿大杯子裝,一副津津有味

的樣子,我都快吐了。本來不想再嘗試,但想想不一定其他的味道會好一點

,喝了第二泉,還記得溫度是72℃,這個就好多了,比較順口,味道也不那

麼奇特;接下來的第三、四、五,溫度較低,那種鐵鏽的味道顯得很重。所

以我們獲得的結論是第二泉是還勉強喝得下去的!


我們沿著河邊慢慢走到編號15的溫泉飲所,溫泉由造型是蛇得嘴巴流出來

,聽說這個有養顏美容的功效,聽到這樣身為女人當然要大膽嘗試,結果不

喝還好,喝了差點沒把午餐都吐出來,太難喝了,不識貨的我拍完照就把溫

泉水倒掉囉!隨後我們到郵政總局附近的超市隨便逛逛,發現哈跟打茲比台

灣便宜,本來想買一筒回飯店吃,可是只待一晚鐵定吃不完而打消念頭。接

下來同事想回飯店,我們就跟這位還在唸大學的小弟弟互道再見,這麼年輕

就可以到國外自助旅行,真棒。


再度出門後沒多久,同事說她想睡覺,於是我就一個人去探險。我的目標是

找到東正教教堂,所以就開始往人煙稀少的地方走,途中看到許多漂亮典雅

的溫泉旅館,真想住在裡面一個禮拜就好,每天泡溫泉、喝溫泉?散步在溫

泉迴廊中,身體一定會變得健康又輕鬆吧!我手中沒書,只能靠著還算可以

的方向感前進,終於讓我找到了這座教堂。有著藍色為底、金色鑲邊的洋蔥

頭,有別於之前所看過的教堂,尤其又是這麼鮮豔的顏色,令我有耳目一心

的感受;建築物若設計得好,就是件藝術品囉!


沿著路緩緩走下山,再度回到郵政總局前的小廣場。在此遇到同團的朋友,

坐著聊天,聽著她之前的旅遊經驗,心裡好生羨慕。在KV最豪華的溫泉飯

店就是Grandhotel Pupp普普大飯店,無緣住到,也要一探究竟。於是剛

才已經去過的這位朋友好心陪我再走一次。普普飯店在河的另一頭,所以有

點距離,我們邊走邊享受kv的夜晚,路旁的餐廳還有現場演唱,若不是沒什

麼胃口,倒很想坐下來聆聽。走著走著看到金碧輝煌的普普,普普是kv歷史

最悠久的旅館,莫札特幼年還曾跟父親在此投宿呢!現在的普普已經是兩棟

還是三棟合併起來的飯店,可見經營得很好,不斷擴充規模。我們站在餐廳

外往裡面看,大型水晶燈流洩出昏黃燈光,長且寬的椅背看起來非常舒適,

井然有序的服務生,內部果真非常氣派!

欣賞完普普飯店,就在嘴裡不停說:那ㄟ差價椎?中,我們沿途走回我們的

大怪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