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早餐,我們就往城堡出發,其實離旅館很近(我們住的旅館就在斯

瓦爾諾斯提廣場旁),鎮就這麼小,散歩各十分鐘就到囉!

這座由維特科茲家族分支的領主庫隆洛夫在13世紀所興建的城堡,歷經

羅傑堡家族、艾根堡家族、修瓦爾次堡家族等不同主人,城堡也陸續被

整修為歌德、文藝復興、巴洛克等樣式。每個人都會登上的彩繪高塔,

則是城內最古老的建築物;爬上高塔,可將伏爾塔瓦河與小鎮風光盡收

眼底,上帝對CK真的特別厚愛啊!若沒有伏爾塔瓦河環繞著舊市區,CK

的美想必會遜色不少。整座城堡的特色就是牆壁上都有壁畫,使得整座

城堡活潑起來。




參觀城堡有兩個route,我們選擇了第一種,以參觀文藝復興與巴洛克

風格的房間為主,另外還可看到著名的黃金馬車。而語言又分了捷克語

(100克朗)跟英語(160克朗),反正都聽不懂,當然選了比較便宜

的捷克語囉!不過進去後,導覽員很貼心,還拿了英語的導覽冊子給我

們看,所以還勉勉強強了解了一些。印象最深的就是幾乎每個廳都有熊

皮,是將整隻熊剝下來的,連熊頭都留著呢!另外就是純金打造的黃金

馬車,氣派輝煌不在話下!

出來後往後花園的方向走,可以看到一堆人擠在長廊上,原來下方就是

泛舟的地方。看著一艘艘的橡皮艇,心裡總在猜:這一艘應該會翻吧!

這一艘看起來蠻穩的。看著看著心裡就癢起來,也好想下去享受那種刺

激,但後來還是沒有如願。回想起來就覺得好可惜啊。後花園裡有一角

的花讓我很喜愛,卻無法走進去花圃中近距離欣賞,加上中午時分天氣

真的太熱,胡亂逛一圈後就走回街道上準備吃午餐。說起這頓午餐,真

的讓我很滿意,我點的pasta真的很讚,濃郁的起司恰到好處,本來不

是很有食慾的我,開始吃後胃口都開了,真的好好吃喔!(流口水中

:p)。


吃完中餐因為太熱了,我們回到旅館小睡一下,再度出門大概是三點左

右,其實這時還是很熱呢!先到街上的商店走走逛逛,之後就坐在玫瑰

飯店前的小廣場發呆,真的很享受。晚一點肚子不是很餓,所以打算隨

便吃點宵夜,挑了那家門口有半身馬的餐廳,我點了薯條跟啤酒,同事

看到菜單上有飯,毫不猶豫就點了,結果送來的飯真的爆難吃,白飯上

灑了一點蔥,一點味道都沒有,而且飯的口感很怪,我嚐了一口覺得有

點噁心。所以這告訴我們一個經驗,在國外點餐還是保守點,點些正常

的東西比較安全。



吃完東西我們回到廣場上坐著,這時旁邊有一堆外國的無聊男子,他們

好像在開玩笑打賭似的,找了一個人坐在我們旁邊,我們立刻稍稍往旁

邊移動,這時其他人都哄堂大笑。真是令人想大罵髒話的爛舉動,如果

長得帥也就罷了,偏偏連個及格分數都拿不到,還敢調戲我們,也不照

照鏡子,真討厭。

CK的名氣太大,一個小小的城鎮竟然塞了這麼多人,連深夜兩三點,廣

場旁的餐廳依舊擠滿了人大聲談笑,吵得我們無法入睡。對一向不喜歡

擁擠吵雜的我,對CK產生了小小莫名的遺憾。如果在非旅遊旺季來到,

應該會有更棒的休憩時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