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預定中午離開,所以我們大約還有三個小時可以再對kv做最後巡禮。

把昨天匆忙經過的景點再仔細看一次,忽然覺得有點捨不得,可能是愛上

了這個小鎮的氣氛吧!當我們到溫泉迴廊拍照時,發現正在管制,好像在

拍攝電視劇(電影?)吧。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拍攝場面,覺得很新鮮

,也不敢大聲說話,怕影響拍攝工作;這一場戲還出動不少臨時演員:西

裝畢挺的上班族、推著嬰兒車的母親、學生,而主角是一位看起來心事重

重、步履蹣跚的老太太,就這樣一個走路的畫面(大概幾秒鐘而已),要

出動這麼多人力,難怪在報導上常常看到一部電影或一集電視劇就要花上

幾千萬幾百萬。

快到上車時間,我跑去買了一塊溫泉餅,是肉桂味道,剛好是我不喜歡的

味道,聽說香草味道還不錯喔!最後這塊餅吃不到二分之一,嘿嘿!就讓

我「不小心」遺忘在車上囉。

布拉格,讓我有點回到布達佩斯的感覺,建築啦、街道都有類似的地方。我

們住的飯店是今年才開始營業,設備很不錯,還有平面電視喔,茶包一次就

放了14包,很讚吧!我們在這住了三晚,有朋友每天都把全部茶包拿起來,

所以總共拿了42包,真是賺翻了!整理房間的人一定可以很清楚了解台灣人

的本性吧,哈哈!

我們搭地鐵,一出來就看到市民會館以及火藥塔,通過火藥塔沿著契里特納

街直走,就可以看到舊市區廣場,中央矗立著胡斯的雕像;身為查理大學總

長的胡斯,在15世紀時因推動宗教革命而慘遭火刑,是捷克的英雄。1621年

,27名反哈布斯堡家族的捷克貴族在這廣場被處刑;1918年,爭取國家獨立

的市民在此發動示威遊行等活動,舊市區廣場跟捷克的歷史可謂密不可分!另

外歌德式的迪恩教堂也在這裡,是胡斯派的重要據點,對宗教改革有其重要性

;其特色是擁有兩座高達80m的高塔,被推崇為「百塔之城」布拉格中最優美

的高塔!舊市政廳的歷史可追溯到11世紀,最大賣點就是製作於15世紀的天文

鐘,每到整點配合死神敲鐘的聲音,耶穌的12名使徒也跟著現身,另外還有代

表慾望、貪婪、虛榮的象徵木偶;我們恰好趕上一個整點,老實說整個過程大

概一兩分鐘,覺得不是那麼特別,可是我們發現快到整點時,總是會圍一堆人

,結束後都會報以熱烈掌聲,搞不清楚外國人為什麼會這麼熱情拍手,難道他

們真的覺得很特殊嗎?只能說外國人真容易滿足啊!不過比起整點的表演,天

文鐘的設計更吸引我:下半部為特殊的月曆鐘,最外面以波希米亞人一年四季

的工作情景代表12月份,第二層以圖案表示12星座,最裡面則是布拉格舊城紋

徽。而上半部則非常神奇,準確模擬出地球、月球、太陽三者間的運轉軌道,

大圓圈顯示一天24小時,藍色是白晝,紅色是夜晚,另一個較小的圓圈則顯示

該時間太陽落在哪一個星座。








在布拉格的這幾天天氣都不是很好,逛著逛著忽然下起雨來,於是進了肯德基躲

雨,也順便吃晚餐。我發現布達佩斯跟布拉格的肯德基都有小雞翅餐,只不過布

達佩斯的雞翅是類似烤的手法,辣辣的,很好吃;而布拉格則是炸的,也不錯喔

!為什麼台灣的肯德基沒有小雞翅餐呢?吃完東西休息一下就往國立提線木偶劇

場出發,因為我們要欣賞七點半的木偶劇,演出的戲碼是「唐喬凡尼」。每一幕

在演出前都由假扮莫札特的木偶在台前指揮,穿插一些詼諧的動作;說真的木偶

劇的表演當然很不錯,可是可能期望太大,所以覺得有點落差,不過操控木偶的

那些人員動作真的靈巧,線都不會打結,想必要練習很久吧。看到木偶劇就讓我

想到我們的布袋戲,小時後超愛看布袋戲,那種沒有加太多特效、原味的布袋戲

真的令人好懷念,而且我覺得咱們的布袋戲一點都不輸木偶劇,如果木偶劇能打

出知名度,替捷克帶來大量的觀光客,為什麼我們台灣不行呢?這可是我們台灣

的重要傳統藝術呢!如果式微了,將是多麼可惜啊!希望我們的政府能為保存傳

統戲劇且發展觀光多加把勁。






對了,這齣唐喬凡尼可不便宜,490克朗喔,換算成台幣將近要750台幣,不過

他們都是賺觀光客的錢啦!開演前我遇到一件很丟臉的事,我的旁邊坐著一位韓

國小弟弟,他的媽媽大概英文很強吧,就教他問我從哪來,我回說台灣,他媽媽

就在一旁幫他翻譯,後來他媽媽又教他自我介紹說他來自韓國,我又接著問他今

年幾歲啦?他回我六還是七歲(我忘了),後來他又叫我講一些關於台灣的事,

天阿,不要為難我,難道他媽媽以為我是他兒子練習英文繪話的工具嗎?我當下

也想不出怎麼介紹台灣,而且也沒能力介紹台灣,只好裝傻,後來瞧見坐在我們

後面就是同團英文超猛的國小生,我就拜託他們跟這個韓國小弟弟講講台灣的事

情,但這兩個孩子太害羞,也不敢開口,所以我們這群台灣人就一直裝死,簡直

丟盡台灣的臉;當時心裡只想著怎麼不趕快開演?燈光趕快暗下來吧!這次出國

,一直受到英文太爛的打擊,虧我大學聯考的英文還高出高標十幾分,是全國的

前四分之一強都不只呢!怎麼會這麼遜!?

看完戲劇,又在裡面跟木偶照相,拖拖拉拉出來也十點了,我們走往查理大橋,

準備到對岸搭路面電車回旅館。在通往查理大橋的那條街上,我還以為回到星期

六日台北的西門町,黑壓壓一片都是人頭,觀光客多到可怕的地步。害我一路緊

抱著我的包包,就怕皮包相機被扒走,到現在還忘不了小小的布拉格塞滿人的景

象,身為觀光客的我有點小失望,但商家應該很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