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家都起了大早,有多早?六點半不到我們就已經在餐廳門口等吃

早餐囉!因為我們要趕上摩拉維亞石灰岩洞區的第一參觀梯次,所以今

天的這頓早飯吃的還真是不易消化。到了石灰岩洞區,我們買了票坐上

嘟嘟車前往裡面,入口處有標示岩洞區內的溫度,大約是17℃,在台灣

17℃可不是鬧著玩的,但在洞內卻一點都不覺得寒冷,覺得我的厚外套

根本就是白穿了。這個行程包括了「乾」跟「濕」兩部分,可以參觀到

鐘乳石洞穴之外,還可以看到地下湖泊(這個讓我覺得很好玩)。「乾」

的部分分為前洞、鏡湖、賴森巴赫拱洞、後洞、At the Angel、馬柯查

深淵底部;裡面的鐘乳石非常壯觀,經過長時間的化學變化形成不同面貌

的石筍、石柱,以及一些有趣的造型,例如天使、花瓶、野兔等,可謂是

鬼斧神工。另外馬柯查深淵有這樣的一段故事:「馬柯查」在古捷克文中

是「壞繼母」的意思,傳說有個壞心繼母將繼子推入淵底,沒想到孩子命

不該絕,回到村落向村人指控繼母的行徑,狠心繼母在事跡敗露的恐懼下

跳淵自盡。站在下橋,從上方透洩下來陽光,真是绝美的畫面;而此處距

離淵底約92公尺,當初那個孩子是怎麼逃出淵底的?真令人匪夷所思。

之後就是開始「濕」的部分,登上電動小船進入龐克瓦地下伏流,路程約七

公里半。在此不得不稱讚這些駕駛員,在曲折且狹隘的河道中,開著小船來

去自如,這種技術不知道要練多久?河下方還曾經出現石橋,讓人對大自然

的力量感到不可思議。船開到一個地方就停下來,讓我們參觀瑪薩里克洞,

號稱是龐克瓦洞穴群中最可愛的一個部分。參觀完後我們登上小船,不久便

來到龐克瓦河河口,普提斯峽谷,也就是終點。整段旅程都有解說員解說,

可惜有聽沒有懂,英文爛,到哪裡都很哀怨,唉!




接著我們前往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Telc的薩哈利亞修廣場,建於16世紀的文

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樣式的建築,搭配粉彩色,營造出夢幻的景緻。這

小鎮的確蠻小的,遊客也不是太多,但天氣太熱,走在廣場上倒有點美中不足

。廣場旁的商家,都一定會賣當地的房子磁鐵或是模型,若是買個五六個回來

排成一列,就像是擁有一個小小的薩哈利亞廣場的市街囉!這些顏色柔美的房

子的確讓我很喜愛,還想說自己如果能蓋房子就要蓋成這個樣子,可惜被同團

朋友當頭棒喝:不覺得這很像墓碑嗎?看久了到有點像,反正我這輩子也沒能

力自己蓋房子,還是不要庸人自擾了。我們在廣場旁的一家披薩店吃午餐,份

量不少,才55克朗,我還是硬把全部塞進去的。當下還以為捷克的物價差不多

就這樣,那我終於可以恢復正常的飲食,沒想到這是我在捷克吃過不僅是像樣

而且是最便宜的一餐囉!對了,這家披薩不錯吃喔,算是物超所值!用完餐也

沒時間進去特奇城參觀,反正也已經對城堡免疫,所以沒有參觀也不會覺得遺

憾。




下一個目的地也是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契斯基庫隆洛夫Cesky Krumlov。

因為某段道路在整修,司機還繞了好一段路,當然時間也耗掉不少。不過在

這裡我要好好推薦這位司機:喬瑟夫,開車技術一流,非常平穩,會教我們

唸正確的地名(雖然回來後我還是按照自己的意思唸),而且在車上都會播

放古典樂或是輕音樂幫助我們進入夢鄉(奧地利人的音樂水準真高),真是

個大好人!而他就是從我們離開維也納一直到CK的司機,他的巴士是紅色的

,上面還有他的名字呢!為什麼要特別提到他呢?因為接下來在捷克的那位

司機的技術太糟,把平地當山路來開,而且開車很猛,所以常常採煞車,讓

我這個不暈車的人都覺得不太舒服。總之我會記得有一位這麼棒的奧地利司

機(沒跟他照相真是殘唸啊)!

CK舊城巴士是不能進入的,所以我們徒步走進去。來到捷克最美麗的小鎮,

真的讓人很興奮,尤其地方不大,走路就可以逛完更是適合我這種懶惰的人

。住的民宿是這一趟旅程最喜歡的,床單的花色有著中世紀的古典、木床則

透露著簡單高雅,超級愛這樣的房間。放下行李我們出門晃晃,結果晃到了

菠丹妮,這時已經有不少人在裡面搶貨了,我們也跟著進去把想要的東西拿

一拿,算是對母親以及朋友有所交代(出門總是要帶一些紀念品回去分送

ㄇㄟ)!波丹妮真應該頒發感謝狀給台灣人,在CK的這兩天,看到不少台

灣人對捷克的經濟作出不少貢獻呢!歐洲的商店一向五點左右就關門,而這

家波丹妮竟然開到晚上十點,如此配合東方觀光客,只能說錢擺在眼前難道

還不賺嗎?




回到旅館洗個澡,休息一下已經九點,肚子又開始不爭氣地叫。我們走到橋

的另一邊吃晚餐。這家餐廳的生意很好(這種觀光季節應該沒有生意差的吧)

,重點是東西不貴,而且蠻好吃的(雖然同樣在CK,較靠近廣場的餐廳是比

較高價位的)。 在這裡我又喝了啤酒,不苦而且冰涼,好好喝啊!這幾天喝

的啤酒量已經超過自我出生以來所喝的啦!坐在歐洲小鎮的餐廳,吃著美食

,聽著周圍外國人爽朗的笑聲,心情不由得也high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