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EQ不高的人,性子急又神經質,
一向覺得身旁的朋友修養佳,讓我十分羨慕又佩服。
不過現在我終於找到一個EQ比我低的人,
我的水平若是在天堂,他應該深陷在180層地獄吧!
星期三晚上本來有股衝動要打電話罵人,
可是後來想想不值得為了這種人浪費電話錢,所以就在MSN上理論。
現在想來雖然不氣了,但百思不解為什麼有人畢業這麼多年卻一點長進也沒有。


記得大學有一次做完實驗,我跟某位同學要搭電梯下樓,
他就過來叫我們走樓梯,可我們堅持要搭電梯。
奇怪了,搭電梯或走樓梯是我們的自由吧!
結果他突然大聲狂罵:你們這些人一點都不環保,幹麻不走樓梯非要搭電梯?
當下我們兩個傻眼了,是怎樣?我們搭電梯是犯了滔天大罪嗎?
雖然當時只有我們幾個,但場面尷尬到極點,
被罵的莫名其妙的我們面面相覷,不曉得他的怒氣從何而來。
雖然晚上他有致電到寢室道歉,我們也說沒關係,
但這事件讓我對他的個性有了不同的看法。


本來一開始是我跟elep要去劍湖山,他自己說要跟。
後來延了兩次,其中還有一次是因為他感冒,
星期二時我提醒他星期四要去劍湖山,再不去就要開學了,
他就說他覺得身體不舒服,頭暈喉嚨痛,
我心裡有譜他應該是不想去了(後來他也承認他不想去)
後來我跟elep、canny跟小卷決定我們去就好。
星期三晚上他問elep隔天要不要打球,
elep擔心若是照實說我們要去劍湖山,對他不好意思,
所以就掰說我們兩個要去逛街。
結果這個人一聽不高興,就開始說逛街為什麼不找他?
還說"逛死你們",髒話也嗆出來了。
elep跟我說,我非常火大,都幾歲的人了還罵什麼髒話?
而且他以為同學是什麼阿?讓他練習罵髒話的對象嗎?
我就跟elep說直接跟他講說我們就是要去劍湖山,
一講後更是不得了,
"碼的、靠、幹、撞死你們"這些字眼在MSN上出現長達十幾分鐘。
老實說,我覺得他就是看elep好欺負,就放肆起來。
elep封鎖他後,我就開始找他理論,
他說他氣elep瞞他,我解釋每個人有自己的立場,
若是有誤會就好好講,幹麻罵髒話?有誰欠你嗎?
沒想到他還振振有詞說這樣才能讓我們知道他抓狂了,
什麼邏輯阿?那下次我抓狂去殺了人,
上了法庭跟法官講說我要這樣才能讓別人知道我生氣了,
法官就會認同我?覺得我有道理嗎?
又不是小孩子,耍什麼脾氣啊?
情緒累積到極限,就隨便找人發洩嗎?
還怪elep言不由衷,
我也不客氣地跟他講說"可是elep就不會這樣對我,同學這麼多年,誰搞的清楚你講的哪句話是真的?哪句話是假的?"


當晚我真是氣到了,看到badman在msn上,還跟他碎碎唸,
(我這樣真的不對,可就是忍不住)
badman嫌打字太慢,打電話來把事情弄清楚,
聽完後竟然笑了兩聲,
我說"幹麻興災樂禍?"
"沒有,你跟elep講最大的受害者是我,時間長達一年耶"
的確,比起badman,我們的下場還不夠悲慘。


大家也都是有年紀的人了,有什麼不高興多少也會忍著,
誰會像瘋狗似的亂咬人啊?
更何況對方還是同學,根本就沒有起碼的尊重。
badman覺得他是個非常沒有安全感的人,
elep推測可能是第二個老婆的孩子,所以個性上比較奇怪,
我覺得他太ㄍ一ㄥ愛面子,
種種因素下就是把自己逼到一條死巷子,無法前進也沒有退路,
只能以傷害他人的方式來紓發壓力,但自己又得到什麼好處?


badman說就看明年暑假見面時,誰比較尷尬,
可惡的badman,我怎麼覺得他扮演著看好戲的旁觀者的角色!
或許是找到同病相憐的伙伴而不再寂寞了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