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把車禍的後續程序都處理好,包括已有13歲年齡卻跑不到八萬公里的老綠修好了,另外理賠事宜也在今天談定


今年的八月八號對我們家來說應該是最難忘的一個父親節
,剛吃完飯送老弟坐捷運接著開上中山高,半個小時內就發生被大貨櫃車從後面追撞的事故。從沒預料自己會碰上這樣的事,被撞上時整個人都彈起來,前座櫃子內的物品都飛到後座來,爸媽跟我還詫異:國道上的窟窿也未免太大了吧,震到脖子都痛了。當下回頭一看,咦?車子怎麼變這麼短?整片玻璃隨即在我眼前崩碎少許飛濺到我身上我還拍了拍肩膀將玻璃碎片撥掉叫我爸媽下車其實有點無法意識到到底發生什麼事 眼睛瞟到後方的大車才知道出車禍
         

 
因為從沒想過會遇到這種事所以停頓了大概五秒才反應過來過程中慶幸的心理大過於倒楣就像老弟說的如果他當時在車上發現自己還能走下車且毫髮無傷他應該會笑不過他可能要忍住因為我爸在高速公路上跟對方吵起來不過當我看到老爸跟對方吵架時其實也很想笑還能吵架真是幸運呢
!是的,車子尾部被撞得稀爛,連路過的小弟弟都搖下車窗大叫「阿娘偎偎」,我們沒有血光之災,的確是不幸中的大幸



之前在美國旅遊時跟旅伴聊之前一個新聞一個老師出寫遺書的作業給學生引起家長的反彈當時談論這個話題時我覺得死亡離我很遠要寫遺書也不知從何寫起不過當我站在高速公路上等警察來處理時開始認真思考這個問題雖然有形的財產不多,不過想交代的事可能不少
。寫好了,即便哪天突然遠去,至少還留了字句給親人,也不至於讓他們無依可循



某同事在上學期末也是被大車追撞,直到現在常常暈眩嘔吐全身痠痛胸悶,可就是檢查不出毛病,今天開會時又發作還叫了救護車送去醫院。elep也提到某個曾經打過照面,也是同鄉的人,今年五月才剛結婚,前陣子發生車禍當場死亡,可憐了老母親,年輕時被丈夫拋棄,把孩子拉拔長大,指望他成家立業,卻遭此不幸



之前跟好姊妹們說已經很久沒有快樂的感覺歷經生死關頭後告訴自己以後要盡量少為一些莫名其妙或是無法改變的事情生氣或憂心要適時走出去無論是什麼方式要讓自己開心人生無常我想我是有點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