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今天,落枕已整整兩個禮拜,貼過藥布,看過西醫打針吃藥,至今
還沒完全好。

右手似乎使用過度,工作時用右手,按滑鼠用右手,連看電視操作遙控
器還是在奴役右手,這幾天它抗議了。

基於以上兩則重大事件,我今晚到整骨醫師那兒去報到。(過12點了,
應該算是昨晚)

抵達時,連坐的位置都沒有,生意好的很。在那等了將近一小時,報紙
翻光了,電視節目也吸引不了我,只好拿起幾個月前的雜誌複習一下當
時的八卦。等待期間,一位男子帶著一個阿豆仔進來,男子跟醫師打招
呼:「這是我姊夫,跟我姊姊回台灣來參加我的婚禮,順便來看看。」

嘿!在傳統的民俗療法診所內看到阿豆仔,真的很希奇。

填完資料表後,他們也坐下來加入等待的行列。我倒是很好奇資料表上
寫的是英文還是中文?小舅子開始跟姊夫用英文對話起來,老實說他們講
得速度頗慢,應該是小舅子雖然會講,但還不到非常"輪轉"的程度,雖
是如此,但我還是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只能聽到某些單字,例如"also
、always、in Taiwan"之類的,唉,我真的很糟說。

後來當我趴在診療床上被按得唉唉叫時,輪到了阿豆仔問診,完全得靠
小舅子當翻譯。嗯,為了轉移我對疼痛的注意力,所以很仔細聽著阿豆
仔的症狀:脖子僵硬酸痛、左右手容易脫臼,尤其以右手較為嚴重。醫
生聽完後請他趴在診療床上:「他的屁股一邊高一邊低,不過兩隻腳的
長度倒不會相差很大。」這時小舅子又開始充當翻譯,還提到原來阿豆
仔是從事鑽油的工作,難怪理個清涼小平頭!

隨即學徒也開始幫阿豆仔按摩放鬆筋骨,再讓醫生整骨,這時我聽到手
機拍照的聲音,原來是小舅子要幫姊夫留下紀念,還說等一下拔罐的時
候也要拍一張。哈!真的很有趣,若不是我還趴在床上,聽著自己骨頭"
ㄆ一ㄚ!ㄆ一ㄚ!ㄆ一ㄚ!"的恐怖聲,可能會厚著臉皮拜託他們也讓我拍
一張這難得的照片。

之前看過一個日本的電視節目,介紹一家大型的整骨醫院,提到很多職
業傷害、運動傷害或是女生骨盆不正,都會向整骨醫院尋求幫助。也曾
聽說在美國華人區,整骨的費用相當高,整一個部分就要新台幣好幾千
塊,當然啦,這應該是東方人才會接受的治療方法吧,西方人對這樣的
治療方式不知道有何看法?是覺得不可置信還是沒有科學依據?

我完成診治時,阿豆仔還趴在床上,可惜時間已晚,否則還真想問問結
束後的他,對這樣的治療方式評價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