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下午騎車回家途中,都有不少賣玉荷包的攤販
每次經過時眼睛都會瞄啊瞄,比較每攤的價錢
不過只是單純好奇啦!
上次也是心不在焉騎著逋逋,前面一輛汽車臨時停下買玉荷包
害我差點撞上去,為了玉荷包出車禍,似乎太不划算了

來到這裡第四年,玉荷包跟金鑽鳳梨固定每年出現在校園內
沒辦法,當地的名產啊
許多學生不是荔枝王子,不然就是鳳梨公主的
放假還得幫忙家裡採收
偏偏這兩樣水果都跟我的緣分不深
要嘛!就吃冰涼的荔枝跟鳳梨
否則常溫下的它們很難引起我的興趣

記得有次某位同事帶了金鑽鳳梨請大家吃,真是不得了
吃下冰過的金鑽鳳梨透心涼,纖維細,不咬舌,甜又多汁
真的很享受
可吃完後卻灌了一杯白開水,真的好甜
台灣農民的技術真的很了不起
有辦法栽培出甜度那麼高的水果

之前也有學生帶了家裡種的玉荷包來送我吃
這樣應該不算收賄吧?哈!
我只記得那袋提回家後,老媽把皮剝掉放進冷凍庫
跟老爸兩人三不五時拿幾個塞進嘴裡
然後喊著"好甜,真好吃"
等到我心動準備行動時,只剩空的保鮮盒

上禮拜四到英文科辦公室,碰巧同事買了玉荷包
我表明不是很喜歡剝荔枝(懶成這樣也不簡單)來婉拒
但同事還是拿了一小串給我意思意思
接著又晃去數學科辦公室講事情,另一位同事也塞給我一串
回到我們辦公室,跟同事說要吃自己拿
結果大家都非常客氣"沒有幾顆,你自己吃就好了啦"
於是我就放進冰箱,今天打開冰箱一看
玉荷包~~~不見了
看來大部分的人真的很難抵擋玉荷包的魅力
今天又有人給我幾串玉荷包,我照樣放進冰箱
反正冰箱裡的好東西,大家不分彼此,感覺才好啊

依照往例,接下來的這段日子幾乎天天都可以看到玉荷包的蹤影
在夏季結束前,我還是會告訴自己應該吃幾個玉荷包意思一下
畢竟是這地方引以為傲的水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