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銅鍋義法料理
地址 台南市開山路61號
電話 06-2222972

小銅鍋的名片上是這樣寫的「葡萄酒/法國菜/甜點/老房子/爵士樂」,我們是假日中午用餐,與樂團現場演奏無緣,但光老房子這一項就夠讓人嚮往,更何況還有舒芙蕾這招牌甜點吸引著我們。 

座落在開山路的這棟建築,潔白亮眼,但仔細一看便可察覺不是現代流行的那種美輪美奐的外觀,樸實淡雅的二三樓與一樓改裝成歐風的拱形窗倒也不衝突,看起來還蠻順眼的。


高雅恬淡的門面,入口處還鋪著紅地毯呢


門前的小黑板寫著用餐時間,週一到周四晚上還有爵士樂團的現場表演喔!一旁掛的是以法國國旗為藍本的藍白紅布旗。


一行十一人被安排在某個區域,旁邊都沒有其他客人,感覺很自在。每個人桌上都放了一塊紫紅的小桌布,上面還有類花草的圖案,盛放麵包的方正餐盤內部呈現稜格切線,讓原本平淡無奇的白盤子頓時搖身變成有設計感的餐具。菜單則是黑皮封面,沉穩又大氣。


訂位前有先上小銅鍋的官網瀏覽過菜色,實際上的menu比網路上多了不少餐點,而價格也多出不少,例如眾所期待的舒芙蕾官網上是180元,結果現場一看變成250,倒是讓人有點小傻眼,好像之前賣180時只有舒芙蕾現在則多了冰淇淋。

星期一到星期五中午有提供
380元的商業午餐,有沙拉、例湯、七種主食選一、三項飲品選一,以法式餐廳來說價格算親民,如果還有提供免費麵包,相信絕對能飽餐一頓。


另外還有多種沙拉可單點。


還有多樣小前菜,例如烤勃根地蝸牛,聽起來很威,據網路分享的經驗應該是值得點的,不過這天沒人點,大家的重點是舒芙蕾呀!多年前在台北吃過兩次烤蝸牛(系上學長姐一向慷慨,家聚都吃很好),記得口感Q嫩有彈性,是不是正宗的勃根地蝸牛誰知道,當年連國門都未踏出一步的我連勃根地都沒聽過呢!


這一頁主打主廚私房料理,麵包奶油雞還得前一日預訂才吃得到,非常搞剛。訂位時本想訂個麵包奶油雞來試試,幸好忍住衝動,不然發現比官網價格高出不少應該會心痛吧


單點義大利麵就兩種價位,280350,加299可升級為套餐,包含開胃飲品、麵包、沙拉、湯、西班牙番紅花海鮮燉飯、招牌甜點、小茶點、咖啡或茶,單吃義大利麵是絕對不飽,多299可以多八樣餐點,除了某一位因懷孕而無法吃番紅花海鮮燉飯的同事,食量都不算小的我們通通升級,。


另外還有更高檔的排餐,豬牛羊鴨雞魚一個都沒少,可選擇的種類多多。


沒人懂的葡萄酒跳過


法式餐廳怎能沒有一頁專門介紹甜點呢?除了舒芙蕾外,還有時下最夯的瑪卡龍、蜜糖土司。













既然走義法料理,店內裝潢當然也有一定的水準,雖然不是極致奢華風,但白桌巾、水晶燈是不可少的;加上一些擺飾,例如門邊的小木馬、窗邊的鋼琴等都讓整個環境增添雅趣。












老房子有個大天井,灑落的自然光讓偌大的吧檯區採光很好,看得我都想跑去那坐了。牆上掛滿了大大小小的銅鍋,好期待我的甜點舒芙蕾呀!






當天我點了「煙花女誘惑雞肉風味義大利麵」,一份280元,主要是看中它微辣的滋味,另外再加299元升級為套餐,套餐內容有開胃小飲、麵包、開胃菜、沙拉、湯、西班牙番紅花海鮮燉飯、招牌甜點、小茶點、茶或咖啡,看起來非常豐富,但價格也比我們預估高上一些。

先送上熱呼呼的麵包,鬆軟卻不失彈性。


餐前小飲,酒精濃度不高,微酸好開胃。


開胃菜則有三道小品:香草豬佐義式醬、凱薩沙拉蛋、酥炸沙梭魚加白木耳橄欖。


沙拉醬調味得恰到好處,搭配蛋白,爽口不膩。


香草豬肉質有嚼勁,是我很喜歡的一道。


沙梭魚外酥內軟,白木耳則是清爽,分開吃都不錯,合起來倒有那麼一點搭不上關係的感覺。


沙拉我選了「南法風味鯷魚橄欖尼斯沙拉」,點餐時就被告知鯷魚很鹹,但還是想試試看,一試果真不得了,趕緊搭配生菜平衡一下


佩珮點的「希臘羊乳酪油醋沙拉」,同樣地服務人員在點餐時有告知這道的羊乳酪味道較重,只是當天不知道大家是怎麼了,非常具有冒險精神;不過這羊乳酪的味道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個人覺得香氣夠濃郁,但佩珮本身就不太欣賞囉!但搭配的洋蔥番茄都非常新鮮,我很喜歡。


湯的部分大夥不約而同點了「傳統野菇洋蔥濃湯」。送上的時候盤內有可愛野菇兩朵、綠花椰,湯的部分是由服務人員現場添加,一倒入後香氣四溢,等不及送入嘴裡,雖說是濃湯但味道清甜不膩,讓人難忘的好滋味。




「西班牙番紅花海鮮燉飯」給得一點都不小氣,份量約有個御飯糰大小,淡淡的番紅花香料味道讓米飯更有滋味,蝦子、小卷、蛤蠣也很新鮮。


這道是準媽媽點的,好像是「特選自然豬」吧,價格不低,但分量偏少,我們看到時都傻了。味道據說還不錯,但真的吃不飽,而且擺盤有點失了義法餐廳的名聲。


我的「煙花女誘惑雞肉風味義大利麵」,份量配料都ok,麵條有彈性,雞肉嫩,可惜味道比較單調,除了微辣外吃不出醬汁的香氣,算是比較可惜的部分。


另一個同事點的「阿爾薩斯啤酒燉豬腳」,不同於我們一般看到用烤的德國豬腳,這道豬腳燉得相當軟嫩,用刀子輕輕一劃便肉骨分離,食用很方便,只不過嚐不太出來啤酒的味道,可能都揮發了吧。同事比較偏愛烤豬腳的Q勁,對於這道燉豬腳不是很愛,但也給它的肉質不錯的評價。


「橄欖油台南榨菜嫩雞義大利麵」是店家開發出的在地料理。榨菜的酸鹹融入義大利麵中,真是奇妙的組合,我們還蠻喜歡的,個人覺得更勝我的那道主餐。


這道「威尼斯風味白酒蛤蠣與羅勒義大利麵」蛤蠣給的多,天使細麵裹上透著酒香的醬汁,算有中規中矩的表現。


用完主餐緊接著就是甜點上場,招牌甜點有口感類似費南雪的小蛋糕,上方還點綴著鮮奶油與草莓,看起來很討喜;另外一旁放的是鹽之花巧克力,高純度可可製成的巧克力中含有礦物鹽,微甜微苦中帶抹鹹,非常好吃,是當天我最喜歡的一道甜點。





同事的咖啡,據說還不錯。


我的花茶,味醇不澀。


準媽媽單點的巧克力,聽說泡得很濃,讓準媽媽非常滿意。


小茶點表現同樣令人驚豔,黑松露巧克力蛋糕綿密香濃,搭配上方的鮮奶油讓整個口感更為滑順;覆盆子小金桔果凍有Q彈的口感,而且金桔的香味十足,可以吃的出來是原汁下去作成,非常真材實料,一旁的金桔醬跟覆盆子醬讓原不喜果醬的我也忍不住沾著吃完,好的果醬真的讓人回味再三啊。


吃到這大家都飽了,旦這次的重頭戲才正要登場,每個人點的舒芙蕾口味都不相同,而我只拍了自己的抹茶跟一旁的巧克力,芝麻也有拍,但糊得好誇張就不放上來,不過芝麻口味卻比我的抹茶口味更讓我喜愛喔! 

我的抹茶舒芙蕾,除了舒芙蕾外還有一球抹茶冰淇淋,另外還有一小壺蜂蜜可隨個人喜好添加。抹茶舒芙蕾嚐起來有微苦回甘的味道,而舒芙蕾本身的口感略濕中有細密,入口即化的滋味真不錯。



舒芙蕾澎得很漂亮!


抹茶冰淇淋表現也不俗,可惜上面結了點霜是美中不足之處。


巧克力舒芙蕾也附有一球巧克力冰淇淋。


巧克力舒芙蕾表層有巧克力片的酥,裡面則像是濃醇可口的巧克力軟蛋糕,也是讓人滿意的。


從去年喊到今年的小銅鍋終於成行,要把大家的時間都敲定真的不容易啊這餐吃下來不便宜,但彼此的情誼卻是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