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五月底,房間的溫度顯示在33,室外呢?我沒有無聊到必須忍受
皮膚的不適,拿著溫度計在烈陽下作實驗。


剛剛在MSN上遇到EDT,我說不知道老的時候,台灣會不會熱死人?他的
回答很妙:不會,因為還沒到老,我們就已經熱死了!


天下雜誌369期的報導~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指的是日趨嚴重的暖化
現象。裡面提到台灣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全球平均值的三倍,又以高
雄市為全球排放量最高的城市。這個數據著實嚇了我一跳,我不曉得
台灣已經"放肆"到這樣的地步!可想而知當全世界都在抱怨夏天一年
比一年熱時,台灣人面對酷熱天氣時的無奈更是無法言喻。


以現在的氣溫,城市中櫛比鱗次的辦公大樓一定是"外頭熱呼呼,裡面
冷吱吱",可能也有不少家庭已經習慣整晚吹著冷氣。今年我們家還沒
開始啟動任何一台冷氣;老爸雖然怕熱,但基於節儉的原則,他很少吹
冷氣,我只能說老爸的耐力真不是蓋的。老媽更不用說,連夏天都可以
蓋薄被睡覺的人,真是太適合住在台灣了。我呢?非常怕熱,可是父母
都沒吹冷氣,就我一個小輩爽,這樣似乎說不太過去,加上家裡的電費
一向是老媽支出,我還是繼續忍耐吹電風扇好了!


其實吹冷氣就跟喝冷飲一樣,很容易上癮。今天有,明天就想繼續;胃
腸弱的我,每到夏天就會克制自己少喝冷飲,之前都能堅守成功,但是
去年卻因某一天喝了老弟買的青茶,就這樣一個禮拜至少有四天向冷飲
店報到,到後來開始覺得胃酸過多,才停止這種惡習。吹冷氣也是相同
吧!?所以若是能抱著"忍忍就過去"的心態,想必能省下不少電費。


之前高雄要蓋捷運,引發不少批評;之前跟朋友談論起這個話題,大家
都不太看好。捷運能不能賺錢,得看附近的公車班次多不多,必須有辦
法連成一個健全的交通網絡,才有辦法吸引民眾搭乘。蓋蓋捷運,將公
車網絡建立起來,讓人民改變原有的交通習慣,就環保觀點來看,應該
是對高雄比較有利的方向吧!很多事情不是光用能不能賺錢來衡量吧?


EDT說想存錢換PRIUS,不過現在剛推出價格不便宜,若是過些時候,降
低價錢,政府應該大力鼓吹才是。不過不是鼓吹大家都要買車啦!是若是
要買車就考慮買這種油電車,將環保的觀念推廣出去才行。EDT是個大好
人,連這種該身體力行的事情也不落人後!台灣需要這種人才行,而且要
越多越好啊!


我不想要23年後台北變成"台北湖",高雄只看得到萬壽山頂,台南的古
蹟全被淹沒,這樣兩千多萬的台灣人該何去何從呢?我沒有錢,所以無法
移民,能依靠的就是這塊土地,我想對絕大多數的人都是一樣,我們真
的該好好思考,我們能作什麼?才能繼續活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