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都知道不管在職場發生任何事情,
盡量不把工作情緒帶回家,
否則對家人不公平,
也會讓自己無法獲得喘息,
所以我很少在網路上公開工作上的不愉快,
然而昨天我真得非常火,其中還包含無奈跟無能為力。



國二下了,
我無法告訴自己他們還是小孩子,
因為缺乏訓練,所以才會隨意換位置,
在課堂上聊天講話,
甚至在同學出言勸阻後卻依然故我,
我沒有辦法替學生找藉口。
或許有人會認為任課老師也有責任,
當然這是不能推卸的部份,
可我不認為這個年齡的學生會無法克制自己到這種地步,
畢竟多數的孩子都很守秩序啊。



就像去看電影或是表演,
我非常厭惡那些講手機,跟友人討論聊天等行為,
每個人都是花錢進來,憑甚麼我不能安靜欣賞要忍受他人干擾?
每個孩子也都是父母繳學費讓他們來學校學習,
為什麼要因為少數人的自私而剝奪多數人的學習權益?
就算不想念書,也該把嘴巴閉上,
尊重老師尊重同學有這麼難嗎?



更何況這兩個學生在前一天才因上課愛講話鬧同學被我警告,
沒想到....
所以說他們行為囂張一點都不為過,
這年紀的學生如果連同儕的眼光都不在乎,
那他還在乎什麼?



這些天跟同一屆的幾位導師討論到明年發放畢業證書的問題,
大家都有志一同表示那些行為乖張,不交作業而使自己操性不及格的學生,
就要自己去承擔後果,
總不能讓社區認為這是一間任何人都可以拿到畢業證書的學校,
不能讓每個學生都可以為所欲為,想要嗆蝦就嗆蝦,
想要睡覺就睡覺,想要聊天就聊天,
這樣老師要求學生常規的用意在哪?
要求學生按時交作業的作用在哪?



上回Buckley也提到,
這不是有沒有教育愛的問題,
不是老師沒勸告他,也不是老師沒給他機會改過自新,
但若是依舊執迷不悔,
其他同學長期身處不良學習環境何其無辜?



這年紀的學生還不學著尊重他人尊重自己,
怎麼可能獲得別人的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