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美亞美的蔥抓餅跟豬腳飯(早餐吃這個會不會太澎湃啊?),稍作休息後,我們要去蘭嶼人口中的祕境,這可不是地圖上標示的景點,沒有人帶路是很難找到的。幸而S的學生正在蘭嶼打工換宿,由她帶我們前往這片祕密海域,窺得祕境的美!
DSC03944

前往秘境之前,周邊有好多山羊吸引住我的目光,牠們悠閒地穿遊在這片草坪間,讓我好想下輩子當隻活在蘭嶼的羊(什麼時候被宰來吃都不知道呢,哈哈)!只是看到這一幕,頓時有種「此景只應天上有」的感受,不知該用甚麼來形容當下那股感動,我跟S說這景緻一點也不輸國外啊。
DSC03854

歐洲群山間牛羊成群是人人皆嚮往的美景,但我們的蘭嶼可是多了湛藍大海,色彩更為豐富,山羊有時佇立在礁石上更是有趣,人間仙境就是這般吧!
DSC03855

DSC03859

DSC03881

懶洋洋曬著太陽。
DSC03865

大口嚼著翠綠的青草葉,早餐可要吃飽喔。
DSC03874  

看完可愛的山羊,往祕境出發吧。
DSC03936

祕境是在礁石底下,與外海相通。小心翼翼地爬下尖銳的礁石,將拖鞋放在石頭上,雙腳浸入沁涼透澈的海水中,好舒服啊。

DSC03896  

祕境的海水深度會隨著漲退潮而有所變化,但因位於礁石圈內,所以十分安全,即便不會游泳的人也不會發生危險,只是底下的砂石踩起來有點刺腳,要留意小心。
DSC03886

周圍皆是高大礁石圍起的海域,投射出的光影會隨著太陽的位置而改變。
DSC03889

DSC03898

DSC03905

海水清透到連小魚都清晰可見,讓我不由得興奮鬼叫起來。
DSC03913

步出內層向中間區域走,可說是豁然開朗、別有洞天。可別看這樣以為水很淺,其實已快深及我的腰部,手機、相機都只能高高地舉起,深怕一個不小心碰到水而報銷。
DSC03924

水面上熠熠閃耀著光點,呈現如夢似幻的景象,而清可見底的海水只在媒體上看過,幸運的我能親眼所見,開心極了。
DSC03926

DSC03927

因為時間緊湊,不能盡情泡水,令人扼腕。下次再訪蘭嶼時,一定要留個上午好好地享受這處安靜不被打擾的祕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