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堤簡餐
地址:蘭嶼鄉東清村12-6
電話:089-732793
營業時間:1100~14:00(週三公休)

浮潛結束後回到民宿盥洗一番,再出發覓食時已經中午,不曉得哪家CP值高,隨意選了海堤簡餐解決午餐。海堤位於東清,離我們住的野銀頗近。兩層樓高的樓房應該也是自個蓋的(蘭嶼這似乎都學著自己蓋房子),還有蘭嶼特有的「眼睛」圖案在上頭,另外除了簡餐外也開設民宿。
DSC03245

門面裝飾得很海洋。

DSC03244

裡面用餐區不是很大,約六七桌;吧台後面是小廚房,打工換宿的學生們正在料理客人的餐點。

DSC03214

牆壁上繪著三隻表情有趣的貓頭鷹,應該是蘭嶼的特有種「角鴞」!

DSC03216

另一側則掛了當地的照片,透過窗便可看到外面的海。

DSC03218

門邊也有書籍供大家取閱。

DSC03222

海堤的地磚蠻特別的,上面有滿滿的海洋生物圖案,可以細細端詳有哪些。

DSC03224

海堤的明信片是這些天在蘭嶼看過最有意境的,文案也寫得很不錯,遲疑著要不要買,想著最後一天再決定吧,結果最後因為來不及什麼都沒買到,有點可惜呢,不然難得來蘭嶼,從這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應該是很難得又珍貴的紀念品。

DSC03212

另外還有手工藝品的販售。

DSC03226

可愛的角鴞。

DSC03210

這隻角鴞的肚子上還有「眼睛」呢!

DSC03243

海堤的
menu,套餐(附紅茶)200~280,炒飯150,薯條雞塊等小點60,飲料從30~100不等。我們點了一份飛魚套餐(280)跟一份泰式辣味海鮮義大利麵(加附大蒜麵包,220)
DSC03205  

先送上紅茶與麵包,都很一般。

DSC03208

噹噹噹噹,飛魚飯上桌。一整碗的白飯與三樣配菜,分別是培根炒蛋、空心菜、海帶絲,主角當然是飛魚,看樣子應該是曬乾的飛魚下去烤,可能是曬過的影響,肉質嘗起來比較韌,略帶點腥味,但不嚴重。如果喜歡軟嫩的口感,可能不適合點飛魚飯囉。

DSC03231

義大利麵的醬汁帶點泰式酸酸辣辣的滋味,不過味道不是很濃郁,海鮮部份有兩尾蝦子、烏賊、蛤蠣,麵的分量覺得有點少,吃完沒什麼飽足感,也有可能是浮潛消耗不少體力,食量比平時大的關係。

DSC03235

各位有沒有發現蘭嶼的餐廳真的不便宜,連泡麵都比較貴
(這是我們隔天的切身之痛)。不過看在很多食材都必須坐船過去,光運費也是一筆開銷,想吃就只好摸摸鼻子讓它貴吧。
DSC032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