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我跟芳儀留在西班牙的最後一個全天(我們的班機是隔天下午),而Swa跟莉雯要搭下午三點的飛機離開西班牙。芳儀跟同在張阿姨家住宿的朋友去達利的故鄉費格雷斯,而我、Swa、莉雯先到附近的麵包店吃早餐。


溫馨的軟木皮地板與柔和的光線,在這吃早餐一定很享受。


櫃子裡琳瑯滿目的麵包,每一種看起來都可口極了。


走進裡邊用餐空間更大,而且光線明亮,很適合在這一邊閱讀書報一邊喝杯咖啡,度過悠閒時光。


我們三人的早餐,我的飲料是熱巧克力,麵包記得是右下角盤內的起司培根可頌,巧克力很甜,可以稀釋成兩杯了,麵包酥脆,裡頭是我愛的起司跟培根,好好吃啊!


享用完美味早餐後,我們搭地鐵前往海邊。早晨的港灣顯得有點冷清,遊客不多;但港灣周遭有些建築物外觀倒是特別。這是帆船?






一大早就躺在沙灘上做日光浴,愉悅享受地人生!


這時在漲潮,三個男孩子不畏洶湧海浪在海裡載浮載沉,真佩服他們的勇氣。台灣的家長看到這景象應該緊張得大呼小叫了吧。


送走Swa跟莉雯後,我想看看白天的加泰隆尼亞美術館,便搭地鐵前往。




不知是不是陽光的關係,這天拍的美術館外觀顏色都有點糊,某水。不過這的確是一座引人入勝的建築,或許是那一層層的設計與一階階的台階,可以一直往上走,通往美麗的雀躍讓我喜歡她吧!




步上平台往下看,視野極好,可以看到市景與蒙特惠奇山。也可看清楚整個建築結構上的噴水池,也是一層層的,很有層次美。






不少人在最上層眺望市區或做休憩,美景盡收眼底,風又涼爽,舒服舒服。


加泰隆尼亞美術館前的大道,氣勢壯闊!


我在這寄出最後一批明信片,內心有些許悵然,旅行,真的走向終點了。


地鐵站內處處充滿小驚奇,幾個演奏樂器的人物畫像有些許交疊,我不懂畫,但覺得構圖細膩意境恬淡,蠻喜歡的。


泰隆尼亞美術館的這地鐵站標示著Fira Montjuic,一旁像是煙火的圖案,指的應該是夜間水舞吧!


連通道上方也有象徵性的裝飾,頗具巧思。


想到達利美術館看看,於是在聖約瑟市場那一站下車。


散步在蘭布拉斯大道上,是悠閒的,倒是兩旁商店店員熱情的推銷讓人有點受不了,呵呵。


美麗的城市怎能少了花呢?


一束1的小花束超古錐,特愛五彩繽紛的那幾束。


頂樓造型像童話城堡的建築,吸引我的目光。


白天的加泰隆尼亞廣場依然聚集不少民眾,經過兩旁的噴水池正沁涼消暑。順便到一旁的英國宮百貨帶點茶包回去感謝代理我職務的同事;出發前心心念念著要到超市買番紅花粉,結果回到台灣才想起這回事,人老記憶力消退得好快說!




一方面因身體有點不適,另一方面錯過往達利美術館的巷道,便決定沿著大道走回民宿吧。七月底雖還在折扣季,但許多衣服早已一掃而空,挑了幾件給老爸老弟的衣服(一件折扣下來5的男襯衫,竟被認為有台幣一千多兩千的價值,讓我得意極了),再選一件Morgan外罩衫送給自己(在台灣根本不會走進去消費,貴鬆鬆),歐洲折扣季,真的俗又大碗,超讚

買了麵包跟飲料當晚餐,這天晚上把積欠多日的小日記補完,回憶起一個月來的點滴,心裡五味雜陳,快樂、充實、不捨交雜,我會很努力地回味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