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出發了,這次帶的東西好多,泡麵十包,鋼杯,電湯匙,四罐防曬,以前再怎樣也不會那麼瘋狂帶一堆;這都是為了這次的葡西之行特意準備的,每個景點的門票都很貴,只好帶泡麵省點伙食費,會飆到40℃以上的安達盧西亞防曬可能得外用加內服才有效;對了,另外還準備了一個備用包包,聽說西班牙的扒手有的會直接割破旅客的袋子~




今天終於收到背包客棧的吊牌,這樣就可以跟外國人介紹台灣到底在哪了。歪國人,趕快來問我從哪來呀!






伊比利半島曾在多年前拿到台北自助旅行協會的旅遊手冊時讓我非常心動,但歐洲有德國的人文科技與瑞士的如畫風景更加吸引著我,久了每年總念著要去德國瑞士,伊比利半島就這樣逐漸淡出腦海,只不過這麼多年過去我的德瑞依舊只是紙上談兵階段,好沒建設性啊,哈!


今年是因為
swa想去西班牙,(比起她想去西班牙已經十年,我想去德瑞也不過六年,我的等待應該還不算漫長),其實前年本來就是打算去葡西,只是因為冰島火山灰作怪而改往美西,今年在二月很快敲定目的地,也著手找旅伴跟訂機位。


每個人聽到我要去西班牙,都用「你是頭殼壞掉」的眼神看著我,還問我「你不怕歐債導致的治安敗壞嗎」,齁,不要再問了啦,我也怕被扒被搶啊,不要再增加我的心理負擔了。不過看過西班牙的簡單歷史後發現某些地區曾被不同民族統治過,留下來的建築都有其價值,更不用說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項目更是不勝枚舉。另外唐吉軻德的大風車、鬥牛的狂野、佛朗明哥的熱情、高第獨樹一格的建築、畢卡索的多變畫風、達利的魔幻筆觸、安達盧西亞的白色小鎮都是讓人想深入一探究竟的寶藏;另外葡萄牙這個已經快被世人遺忘卻曾經權傾世界的海上霸權,更讓周遭朋友無法講出葡萄牙這個國家有什麼知名的景點,但去過葡萄牙的人幾乎都難忘這個國家的特殊民風,我還沒去過,但我想走過極盛而衰沒的她,那股深沉又帶點陰鬱,卻又同時擁有光榮一時的民族性,仿如一位遲暮之年的戰士縱然已年老力衰,但仍透著年輕時的豪氣,一定散發著矛盾的美,我非常期待這個國家帶我的感受!


這次會走到歐洲大陸的最西端羅卡岬,會在直布羅陀眺望非洲大陸,站在這些特殊的地理位置,我會拿著我們的國旗一起合影,台灣,等我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