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午開車準備參加謝師宴時,在二聖路停紅燈時,忽然瞥見儀表板上溫度飆升,內心 暗叫不妙時,綠燈了,車也熄了,怎麼發都發不動。愚蠢的我看到後面的車都被這輛故障車擋住,內心一陣慌張,恰好看到前方有間車行,便以壯士斷腕的決心鎖上車門且小跑步地衝去,只差沒跪求地請他們幫忙(我那可憐的膝關節軟骨發炎已經快半年,這樣一跑離復原之日更是遙遙無期)車行的年輕老闆一聽便幫我連絡最近的修車廠(其實修車廠就在不遠處)後便走出來問我的車停在哪?結果看到後臉上露出啼笑皆非的表情:「你怎麼沒打故障燈?哈,我都傻了哪記得這個,在高人的指點下我匆匆忙忙地跑回車子按下雙黃燈。


礙於那時正處於下班時間,車流量大,老闆幫我把車子推到路旁先幫我檢查,最後搬出他們的電瓶幫我發動車子,幫我開到不遠 處的修車廠。修車廠的老闆也好肖年(現在的年輕人都好上進,年紀輕輕都努力打拼事業當老闆),他幫我檢查發現水箱後發現都沒水,加了水檢查並無漏水處,本應該把車子架高檢查底部,但兩具千 斤頂上都有車輛,他還問我要開到哪,一聽後信誓旦旦說絕對沒問題,還說 如果半路有出狀況,可以打給他,他會過來幫我處理,但也提醒我要找時 間再徹底檢查一番。就這樣開到中山路參加完謝師宴後又開回家,車子都很正常,算是有 驚無險。感謝兩位老闆的熱情相助,台灣真是處處有好人呀!


回頭想想當初打算開車時,拿著車鑰匙卻怎麼也打不開車門(家中車子已老大不小,遙控鎖早在八百年前就壽終正寢,每次都得用鑰匙才能打開車門),試著好幾次才成功,當下內心還嘀咕著:「怎麼搞的?難道是不想讓我開出去嗎?」或許這就是上天給我的暗示啊。每次要發生鳥事前,總會有強烈的預兆,以後還是要多相信自己內心最忠實的聲音呀!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昨天沒開出去,本也打算今天要開去屏東,若是熄火在高屏大橋上,那不就更糗麻煩更大,還得付拖吊費,所以老天還是很厚愛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