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園
電話:02-2397-352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25巷1號

這一篇再拖就真的要成為跨年度食記了,有些餐廳吃完無法讓人有想動筆的念頭,但盛園壓了這麼久卻一直掛念,實在是因為他的餐點有令我回味再三之處。

Neige看完達利展後,徒步到不用十分鐘遠的盛園,卻未到營業時間,但是表妹推薦的,所以我們決定先到附近喝杯飲料,也一定要吃到(抱著壯士斷腕的決心,貪吃的本性真嚇人)


這是吃完後拍的,五點半左右就高朋滿座,連外邊這桌沒冷氣的也客滿,生意真的很好。


這是剛進去大概四點四十左右拍的,我們是第一組客人。簡單的桌椅,明亮的空間,就像客棧的感覺。


我們就坐在蒸籠區的後方,可以清楚看見師傅們巧手捏著小籠包的認真模樣。


當天點了招牌的絲瓜小籠湯包(120)、蟹黃湯包(150)、酸辣湯(35)、表妹狂推的豆沙鍋餅(90)以及盛夏就該來杯酸酸甜甜的冰鎮桂花酸梅湯(750cc100)!才兩個人,能吃的有限,看到別桌的三鮮鍋貼、蔥油餅、蘿蔔絲餅也好想嚐鮮一下喔。


冰鎮桂花酸梅汁750cc好有份量,酸度甜度對我來說都剛剛好,濃郁的滋味帶來沁涼的效果;最後沒喝完請阿姨打包時,裝在外帶杯子中後卻還多出一點,便拿來請我們喝完,她說不要浪費,是啊,本該有惜物愛物的習慣,有的餐廳大概就直接把剩下那一些倒掉了吧。


酸辣湯幾乎是到中式餐廳必點的湯品,每一家的酸辣湯味道濃稠度皆不一,每每像是在嘗試新料理一般,令人期待。盛園的酸辣湯酸度夠,在炎熱的夏天正好開胃,黑胡椒與蔥的香氣讓滋味更上一層,還蠻不錯的。


一籠八個的絲瓜小籠湯包上桌囉!每一顆都有姣好的外型,內餡給的飽滿,夾起來不會皮破汁流,外皮的Q彈有及格,再嚐一口,絲瓜的清甜與肉餡的鮮美全在湯汁裡,哎,真的很好吃,不愧為招牌餐點!




看到蟹黃湯包忍不住點了一籠,誰叫我是海鮮控。同樣一籠八個的蟹黃湯包,每顆都透著微黃的色澤,明明白白告訴你,蟹黃在裡頭喔。瞧瞧這湯汁,都要滿出來了,沒想到蟹黃湯包的湯汁比絲瓜湯包還多呢,蟹黃與絞肉融合為一,也是巧妙美味的組合,不過相較之下我還是偏愛絲瓜湯包的清爽。




切成八份的豆沙鍋餅這餐中最令我難忘的,本不愛這類甜食,是Neige想試試才點的,沒想到剛送上那撲鼻而來的芝麻香與麵皮麥香就擄獲我的心;剛起鍋的香酥脆且灑滿白芝麻的鍋餅,內夾著微甜不膩的紅豆泥,真是人間美味!




雖然只有小試了幾種餐點,不過都令人滿意,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到盛園挖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