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今年的第一天,與同事老弟一起拼無老鍋,味覺嗅覺都滿足,好運一年旺旺來!




1/6

在位於澄清湖畔的愛地爾景觀餐廳用晚餐,食物品質還不錯,若是白天就能欣賞澄清湖的波光粼粼,晚上嘛,只能幻想囉。




1/16
這天專程上台南與佩珮聚一聚(她老公應該很討厭我們這群朋友才對,老婆每次跟我們出來,他就得一個人照顧小孩,哈)。很隨興的一天,沒有必玩的景點。珮先帶我們去吳園,上社大課程的時候有聽老師介紹過,是以前的台南公會堂。


到包仔祿買水晶餃跟肉包,肉包的皮是我吃過最Q的,可惜肉餡中瘦肥肉不是我尬意的比例,覺得油了些,價格也不便宜,一個要26元,相較下老媽常在鳳山買的那家包子就實惠多了;另外我覺得水晶餃好吃勝過肉包耶,大推他的水晶餃,讚!




龍崎也有惡地地形,可以親手碰觸,是很特別的體驗。


歸仁的阿菊食堂價格還過得去,有名的黑白切味道不錯,但沒讓人留下深刻特別的印象。




肖想超久的深藍千層派終於在這天品嘗到,挑了栗子與紅豆抹茶兩種口味帶回家跟老弟分享。不管是栗子或是紅豆抹茶吃完都令人齒頰留香,真材實料沒話說,但貴鬆鬆的價格令人卻步,難怪被稱為千層派界的LV,指的原來是價格啊,呵呵!


到欣怡家參觀新屋,櫃子上放鑰匙的無蓋盒子,沒人看出來是從義大利帶回來的競技場小模型!



1/20~1/21
與三位同事到溪頭立德飯店一宿。下午茶提供山粉圓、茶與咖啡、番薯包(味道還可以)以及山藥包(實在很不優,吃了一口就放棄)


兩個人睡兩張雙人床,四個人還分住兩間房,飯店的大方讓我們感動到想哭,房內有一張queen size,一張king size(很少看到飯店會有king size的床),夜間冷,幸好有電毯。


夜間約一個半小時的生態導覽很有趣,導覽員孫先生幽默風趣,口才伶俐,聽得大家無不開懷大笑,給他按一百個讚。

隔天早餐吃飽飽後,開始健行運動,往神木出發。山上空氣清新,翠綠山巒粉紅山櫻構成迷人景色,心情也隨之舒暢。 








在下山途中找了這家鄉村甕仔雞打牙祭,烤雞肉嫩汁鮮皮酥,就算會肥還是拼命把皮肉塞進嘴裡,大滿足呀!






1/25
跟表妹老弟去爬旗尾山,還蠻有挑戰性的。分別有兩條需要繩索攀爬的登山路徑,而我們則是爬941階梯而上,以海拔318公尺來計算,平均每一階垂直高度大概33.7公分,算是比較陡直,而且某些部分還傾斜,確實不大好爬,連幾乎天天運動的老弟下山後也差點軟腳趴跪在地。


下面就是旗山美濃地區,蠻漂亮的是不?




1/26
跟惠敏維珈到台南聚餐吃個飯還跑到台南,就知道我們人老心不老啊,哈哈!大過年的,欣怡推薦的餐廳都客滿,只好隨意挑了這家「銀座」日式料理。混合台式的日本料理,走還算親民的價格。食物大致上還蠻可口,炸豬排是當日印象最深刻的,不是最好吃,而是分量大到上桌時直想鼓掌,吃了一口後卻後悔,肉排炸得過老而顯得乾澀




算算也有九年沒到台南孔廟,這一天的孔廟也是人潮洶湧,很有過年的fu


市定古蹟武德殿,充滿日式風情的建築,淡黃的主體是少見的色調,卻讓整體更顯優雅,我很愛這棟古建築。


五瓣,是梅花嗎?


古蹟內部重新裝潢開放的台灣文學館


文學館內有咖啡廳,我們坐在裡頭喬裝文人雅士卻聊工作生活等瑣碎雜事,倒也開心。值得一提的是咖啡廳提供的書籍都是原文雜誌或原文書,我不清楚有多少人會看,只是這樣的書籍會不會太曲高和寡了些(自己尿不準還怪馬桶歪應該就是這個道理吧,羞~),既是台灣文學館,好歹也放幾本本土文學書籍吧




1/27
到玉屏家敘舊
。中午去吃鵝媽媽的鵝肉套餐,一份130,除了照片中的這份餐點外還附一碗鵝肉貢丸湯,他們的鵝排、鵝肉鬆等鵝肉料理味道都頗佳,會讓我想再去試試其他餐點。


不愛喝奶吃東西的小亞杏頭型超漂亮,如果是男生,長大就可以去演阿哥囉!(沒辦法,她媽跟阿姨我都好愛步步驚心,直接聯想到清裝劇)



可能因為過年,覺得忙碌得很,不過是快樂得忙,開心得玩,感謝所有陪伴我豐富我生活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