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號我們要搭早上八點半的AA啟程經東京回台灣,清晨五點半好心的房東John也起來幫我們把行李提到樓下,此時預約的接送車已經停在門口,沒想到一早就雨勢不小,坐在車內窗外的曼哈頓景色是怎樣也看不清了。抵達甘迺迪機場時才深刻感受到機場腹地之廣,到了第八航廈發現雖然才六點半但已有不少旅客(比我每次回到高雄時還多,哈哈),不愧是國際級的大機場啊。


傻傻的我們已經在外面的這些櫃檯就可以辦理check in手續,後來發現服務人員處理完排隊的旅客後就消失不見,正狐疑著就聽到什麼要付費,才恍然大悟地推著行李往裡面走。


這麼多人都是要辦理自行check in的,我們當然也加入排隊行列,麻煩的是每輸入完一個人的資料就得請航空公司人員過來,似乎是確認動作,總之看他拿著像鑰匙的東西插入電腦按了某按鍵後,我們才能完成check in,就這樣看他被大家呼來喚去,覺得這種check in真是擾人啊。接著提行李排隊秤重,只有他們看得到數字(旅客根本看不到數字,當下我很ㄙㄨㄚˋ),若有超重會叫你到前方櫃檯繳費,幸好他沒多說什麼,我就知道過關囉,開心地拖著行李前往輸送帶區,有專人幫大家把行李拿到輸送帶上,幫我拿行李的那位大哥竟然做出一副行李太重拿不動的樣子,還跟我說:「Too heavy!」,一百八十幾公分壯碩的大哥,您也太愧對您爸媽給的好體格了吧!?


安檢時非常徹底,雙手還要舉起站在特定區域,蠻有趣的;個人安檢完我被叫到前方進行隨身行李檢查(三個人的食物都放在我提的塑膠袋中),果真玉純的優格沒辦法上機,檢查人員看到Venieor’s的盒子還問說裡面是什麼?我說是蛋糕,他竟然開玩笑說給他好嗎?老美真幽默,一點都感覺不出國際大機場安檢的緊張氣氛。 

房東跟我們說機場應該有
coach,我們看了商店指示圖找不到,還不死心跑去information問,結果這航廈竟然沒有他們的國民品牌,真是不行啊!第八航廈商店不多,在此幫老爸老弟買了Timberland的衣服跟老媽的Guess長夾,也順便帶了一個可愛款中夾送給自己,接著就在機場無聊、無聊、無聊。


我們的航班資訊。


這時候雨已經停了。


看看附近的平面道路跟高架道路就知道是個複雜的機場


AA的經濟艙跟商務艙只用這種薄到可以透光的簾子隔起來,是我看過最沒有距離的分等。


在飛機上被餵了三次、歷經13小時40分後終於抵達成田機場。


轉機時間夠,可以好好逛逛成田機場。真是個寬敞又舒適的候機空間,十足的日本風格。


外幣兌換機。


台灣也有喔,看來日本旅遊業我們台灣也貢獻不少呢!


搭接駁電車到另一個航廈逛逛。


時間多到在台灣根本沒膽走進去精品櫃都跑進去晃一晃,所幸小姐們的態度都很好,沒有狗眼看人低。


AA飛機是銀灰色,頗有上太空的ful


傍晚六點半回高雄的飛機,整架飛機幾乎都是到日本玩的旅行團,回程途中他們熟識得像已經認識了一輩子一樣聊個不停,而我真的好想安靜地睡個覺啊。


睡不著只好拍拍窗外的落日,顏色很美!只是玻璃有點髒。


平安地回到家,雖然心還在國外,但嘴饞地好想大吃乾麵跟酸辣湯,還有媽媽牌水餃

扣掉飛行時間,這次在西半球整整待了27天,看起來似乎不短,但等到旅程結束時卻有著不想回家的念頭,我想是因為遇到好旅伴以及途中陌生人給予我們的幫助,讓我喜歡待過的每個城市,紐約的多元文化、華府的井然有序、費城的歷史風華、波士頓的活力盎然、尼加拉瀑布的磅礡氣勢、多倫多的商機繁華、京斯頓的濃厚人情、渥太華的安靜沉穩、蒙特婁的巴黎風情、魁北克的優閒氛圍,都帶給我足夠回味一生的記憶珍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