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還是拜託張叔叔幫我們訂機票,在達美聯合與AA三家中我挑了最便宜的AA,高雄飛往東京這段是掛AA跟日航的聯營航班之名,但實際上是由日航負責。這段航程提供的主餐我選了雞肉飯,肉質還算嫩,而青江菜本來就不是我的菜;涼拌爽口開胃,豬肉片味道不錯,只可惜偏鹹;冰鎮過的麵條上有薑泥,淋上醬汁攪拌後是難得令人想喊讚的飛機餐點,好吃喔!最令人驚訝的是有哈根打滋的香草冰淇淋耶,賺到了,帶著雀躍的心情一小口一小口地品嘗,心情快樂地飛上天(哈,這時本來就在天上)!後來看到報導才知道日航為了感謝台灣在311地震時提供大量援助,特別回饋給台灣旅客的,日本人也太客氣了吧!?呵呵,總之相信每位台灣旅客都吃的很爽啦!


用餐完沒有任何睡意(一定是吃到哈根打滋太興奮),只好拿出筆記本開始紀錄。非常羨慕擅長繪畫的人,能把所見所聞用生動的筆觸描繪下來,而我只能認命地以筆記錄。


上了AA,先來份零嘴。豆子還蠻香的,沒幾口就被我解決囉!


AA的正餐,有雞肉焗烤通心粉,雞肉很大塊,可是咬起來很柴,醬汁味道也一般;生菜沙拉過得去,特別的是有一球薑黃長米飯,嚐起來像是調有勾芡般的醬汁,有古溜的口感;一旁副餐還有蝦握壽司與豆皮壽司,第一次在飛機上吃到壽司呢;甜點是口感紮實的巧克力蛋糕,另外還有餐包、餅乾、一瓶礦泉水,另外我要了番茄汁,看起來是不是非常豐盛呢?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次航程我睡不太著,可能是肚子一直很脹(吃了東西卻只能坐著,機艙內太乾又拼命要水喝),也可能是前一晚睡得很飽,當大部分的人都進入夢鄉時,我卻還睜大眼睛無聊著,這時空姐來送消夜囉,不過如果你眼睛閉上,空姐不會叫醒你,所以玉純就沒領到這份讓人吒舌的消夜。


瞧瞧,盒子裡有漢堡、蜂蜜芥末醬跟一條巧克力(這時候我又要了可樂喝,難怪會睡不著)


請看看這漢堡,我發誓我數了兩遍,確定總共有七層火腿,兩片起士,齁齁,果真是美國作風,高熱量高熱量啊!當時的我喝可樂喝得很爽,漢堡是怎樣也啃不下,裝進包包讓它變成我到美國的第一餐吧!結果晚上抵達紐約,肚子還是鼓鼓的,只好讓它當成隔天的早餐,這火腿跟起士味道還真不錯,搭配蜂蜜芥茉醬滋味更佳,雖然麵包偏乾,但我依然吃的津津有味。


飛抵紐約前大家差不多都醒了,又到了餵食時間。話說坐在我旁邊是一位廣遊各地且氣質高雅的日本阿嬤,英文不錯,拼命用英文跟我聊天,可惜我只會微笑。因為送餐到我們這排時就少了我一份,後來等了幾分鐘一直沒補上,日本阿嬤馬上熱心地幫我申訴,不是,是幫我跟空姐反應,那時候本想跟阿嬤要求一起合照留念,卻因不好意思而作罷,現在已想不起來阿嬤的容顏,但她的古道熱腸與健談卻讓人忘不了!


熱熱的比薩還不賴,味道比我預期中好,水果補充維他命與纖維素,餅乾跟水都有提供。


回程時的餐點也不錯,因為是八點半的飛機,提供的主餐偏早餐式,我選了歐姆蛋,蛋滑又配上菇類,算是很有誠意的早餐;另外有兩種麵包,都是在美國常見的種類,一塊是已夾有餡料的,另一種則是要自己抹上果醬或奶油的,另外還有水果、優格、柳橙汁以及一瓶礦泉水,本來一大早起來的我超想睡,吃完這份餐精神又來了。


飛到中段又到了點心時間,我滿心期待地接過點心盒,裡面有巧克力蛋糕跟一個漢堡。


快來瞧瞧漢堡內容物,比去程時遜色不少,一片起士跟三四片火雞肉片,雞肉片乾了口感較柴,不過擠上醬汁平衡了滋味,吃起來還不差。


這到底要算早餐還是晚餐也弄不清了,反正東西送上來就吃吧!焗烤披薩味道蠻香濃的,另有兩種不同口味的餅乾都好吃,水果以及礦泉水也都有,當然我又叫了可樂來配,好享受啊!


最後的一餐是東京回高雄時吃到的,又是一份讓人終身難忘的餐點(走筆至此想到連經濟艙都吃這麼好,不曉得商務艙的餐點會多豪華)。九宮格的餐盒是頭一次見到,這應該就不少成本了吧!另外還有個包裹得有模有樣的飯糰,這麼正統的日式料理當然得來個味增湯,飽餐完後有滋味清涼的冰品畫下完美的句點,然後,我又要了可樂,哈哈!


看看這餐盒的花紋,日本人做事連小細節都不放過,一個吃完就丟的餐盒也弄得如此高雅,真令人佩服。


迫不及待打開餐盒,各位捧遊,你能想像在經濟艙能吃到這樣的餐點嗎?回想三次到日本旅遊都沒吃到如此精緻又有水準的餐點,只能說老天對我太厚愛囉!最中間的燒賣清柔的黃色澤漂亮外觀像朵花似的,我把它留到最後,味道相當不錯;左上的菜卷雖然是冷食但不減其美味;左下的蝦仁海帶芝麻風沙拉調味佳,清爽又開胃;中上的土豆沙拉指的是馬鈴薯,馬鈴薯鬆軟好吃;中下的肉丸子甜甜的滋味也讓我留下印象;另外還有左中的燉煮靈菇、右上的麻婆豆腐、右中的酸爽粉絲以及右下的醃黃瓜,每樣都吃得出用心。


還附有一張中日對照表讓旅客參考,有沒有這麼貼心啊?感動到都快哭了!


以青江菜下去製成的飯糰份量大;本不喜青江菜,但這飯糰內的青江菜只是提味加點綴,讓味道上多了菜香,真是一個搞剛的飯糰呀。


看到這樣的餐點,真想給日航按一百個讚!


整體來說日航與AA的餐點算是相當豐富又蠻營養均衡的,大勝去年的UA,誰說沒有好吃的飛機餐,下次有機會試試日航與AA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